close

29 音乐课  

 

我相信音乐是天堂的官方语,我认为学习语言要趁早,尽管自己是音乐的绝缘体,但好野哥满五岁时,为了给他树立个“活到老,学到老”的好榜样,我还是决定要和他一起学习这天使所用的语言。秉持着一贯的“做人要务实”原则,我挑了个随时可以带着走,就算搭飞机也可以不用为它买机票的乐器——吉他。

 

新加坡的星期五,是我们向以铃木教学法教授古典吉他的安德鲁老师报到的日子,在老师的要求下,我每天坚持陪好野哥练习吉他至少10分钟(安德鲁老师的要求是每天30分钟),要不是因为陪练,我还真不知道原来好野哥是个急惊风,不但难以专注、容易分心,需要以较长(非常长)的时间来掌握(简单的)弹琴技巧,而且弹出来的曲调就像他的思绪一样忽东忽西,速度飞快,他~就是没办法按着应有的节奏,慢慢弹出每次都一样的曲调。

 

没办法专心?不能慢下来定心做事?难道……难道我儿子携有“过动”因子?阿娘喂~为了帮助儿子“迈向正途,走在康庄大道”上,为了让儿子成为有能力定心做事,能够安静坐下写功课,不要一直跟同学讲不停、动不停的“正常”学童,要求好野哥每天给我腰挺直坐好、慢慢地把吉他弹下去,是我开给他的必服药!无奈小牛儿不想低头,我却硬要它喝水,这学琴、弹琴、练琴的苦呀~

 

当我们带着三把吉他搭飞机(真的不用买吉他的机票耶!)转战峇厘岛时,我承认心里有在暗自祈祷:请让好野哥在峇厘岛遇到一个自由浪漫派的吉他老师,不要求坐姿、弹琴微技与音乐严谨的应有曲调,只管让好野哥抱着吉他弹他那明明是同一首,但每次都会不一样的曲调……

 

初到峇厘岛,我除了每天老老实实地排时间陪儿子们练吉他外,还四处打探下一位古典吉他老师的芳踪。 最后,我甚至到处放话:“只要是吉他,随便怎么教都行!”奇怪呀!这里随便遇到的张三李四,不都是抱起吉他就又弹又唱的吗?怎么为娃儿找个吉他老师那么难呀?

 

凡我所求,必得应许,而且是以更好的计划加倍地奖赏我。误打误撞地,我们遇上了一位对非洲鼓充满热情的23岁小伙子,原本说好一家四口一起学的,但上第一堂课时,刚好少了一个鼓,时机难逢,我马上退到一边,为好野爸制造与儿子的“bonding time”,就这样,巴厘岛星期五的音乐课,换成好野爸带着两个儿子学打非洲鼓去。

 

吉他还练不练呀?我们现在搞的可是在家学习,好野哥你写功课时忽然想要说话,妈妈就停下功课听你讲个够;好野哥你想要出去帮弟弟解下他钓到的鱼,妈妈我也可以喝口咖啡等你回来继续写,既然不会有学校的老师三天两头地打电话来向我述说你的“不安份”,那么,定心做事这码子事也就不急在一时了。吉他,已摆在客厅你伸手就能拿到的显眼处,练不练,随你吧!

 

 

 

arrow
arrow

    好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