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31 念力  

 

我独自在一片黑漆漆的树林里,草丛中传出的声响吸引了我,目光所及,是一条有着美丽白色花纹的大黑蛇正从它蜕下的皮中哧溜溜地向前滑去,我感觉到它一边往前滑,一边还瞥了我一眼,但毕竟对它来说,我并没什么吸引力,所以完全无需为我驻足或回头say hello。这时,我记起了丽芳所说的民俗,可是我身上穿的可是粉红色T-恤与蓝色牛仔裤呀!慌忙中,我用力地把我牛仔裤上唯一的纽扣扯了下来,乖乖不得了,我不但把纽扣顺利地扯了下来,连带钮扣低下的肚脐与肚脐周边的肉也像酒塞似地一起拔了出来,顾不上开了个洞的肚子,我挑出纽扣,抛向那条就快离我远去的漂亮白色花纹大黑蛇后,才把手中血肉模糊的那团肚脐与周边肉塞回肚子上的那个洞,不大不小,刚刚好!现在可好,我不但顾及了民俗,肚子上也没有洞了,我可以安心地继续往前走了。

 

这是我的梦,梦的起因都是由于早上一条小黑蛇从客厅前廊饭桌底下溜向我们放置机车安全帽的地方,把正好在前廊赏鸟的好野爸吓得直跳脚,一阵慌乱中,小黑蛇从开放式的前廊掉下了楼,毫发无损地回到它那通向杂草地阶梯旁的老窝。

 

当好野哥把这消息告知送完孩子上学刚进大门的丽芳时,她那一脸的兴奋实在是非常让还在惊吓中的我不解,“真的吗?哎哟!好可惜呀!如果我在的话,一定要把它捉住!”

好野爸:“你会捉蛇?”

丽芳:“当然!当然不是用手捉啦!”

可是据我所知,在这房子里,除了双手,好像没什么捉蛇的道具呀!就这样,一家子开始谈蛇论蛇起来……

丽芳:“你知道吗?如果看到蛇蜕皮,你一定要把身上的纽扣扯下来,丢向那只蛇,然后才可以跑掉!”

我:“为什么?”

丽芳:“我也不知道!以前小时候一个老人告诉我的,我问他为什么,他也是说不知道,反正村子里的人就是这样做……

 

日有所思,夜有所梦,这话果然一点儿不假。当我把这梦告诉好野爸时,他大笑着说:“对呀!看你身上又红、又肿、又痒、又脱皮,你就是那条蛇啦!”还是丽芳体贴,马上想出有建设性的提议:“梦到蛇是有征兆的!快!我们来谷歌一下!”可惜,巴厘岛的wifi是晴时多云偶阵雨的不稳定,我们一头热的想上网谷歌,人家就是不让连线,能怎么办呐?梦到蛇蜕皮这事到底表示什么就这样被搁下了!

 

我视签语为观音娘娘要跟我说的悄悄话,竟然是悄悄话,当然自己最清楚,所以到庙里拜拜所求的签都是我自己解的。签能自己解,梦当然也可以!世上无难事,只怕有心人,恰巧,我就是那有心的人。这么多天过去了,这个梦还是历历在目,我知道一定是冥冥中,我的大天使在跟我发话了!于是,我决定了:我不要再又红、又肿、又痒、又脱皮了,我马上就要好起来!三天!三天内,我一定要好起来!

 

我可是信心满满地做这决定的,我知道只要我下定决心要达成的目标,一定会达到。于是,当我敏感的皮肤又再痒时,我有足够的意志力控制自己的手不去抓痒,我还做了一些自创的冥想与祈祷,还突发奇想地在敏感的皮肤上涂抹BachRescue Cream和蜂胶。

 

你猜怎么着?三天内,我那敏感了三个星期,犹如猪皮的肌肤不再又红、又肿、又痒了!虽然还没恢复柔如雪、细如霜的境界,但,已经进入迅速恢复状态中,吹弹可破的肌肤,呵呵~指日可待呀!

 

arrow
arrow

    好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