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30 画画课  

 

好野哥在年纪很小的时候就显现出爱涂鸦的性向,虽然妈妈我常常幻想他穿着新加坡艺术中学SOTA的校服窝在一角孵画,但我从来没打算给他找个画画老师来加强他这方面的兴趣。不花钱请老师的原因,绝对不是因为“学画画能干啥?可以赚钱吗?够你养家活口吗?”而是因为我很有信心“锥子不管放到哪儿,都会露出尖来。”

 

我一厢情愿地希望好野哥在画画这条路上从玩颜色开始,因此除了高品质的中外画册、 画纸、画笔,还特地为他准备了两大套适合幼儿使用的Stocmark蜡笔、蜡砖、水彩……可是好野哥不领妈妈的盛情,比较喜欢拿我收得高高的五毛钱原子笔在回收纸上画线条……你喜欢画漫画?好吧!那妈妈我把买高级画具、颜料的预算用来买漫画,先把比利时国宝级漫画家埃尔热在大陆出版的漫画(价钱比英文版的便宜太多啦!)成套成套地通通搬回家,再搬成套的《高斯历险记》……..,当然,妈妈我不会忘记搬极具中国特色的小人书回家,这样培养你画画的兴趣,行吗?

 

好野哥初上一年级时,班主任带着小毛头们到学校的图书馆去借阅图书,当好野哥第一次看到英文版的《丁丁历险记》时,马上眼睛发亮地抱了两本坐在角落认真看,尽责的班主任雅妮老师把这一切看在眼里,当天下午马上打电话跟妈妈沟通:“以我这两个星期对他的认识,他应该还没有能力读(文字这么小、生词这么多、语意)这么深的书,请您另行在家里帮他准备适合他阅读程度的英文课外书,好吗?”

 

我们这些眼睛习惯看文字的大人就是搞不懂:谁说看懂漫画的前提是先学认字?君不知兴趣就是最好的动力吗?不认字没关系,会看图说话就行啦!

 

到峇厘岛后,白花花的时间大把大把地溜过指尖,好动的好野哥随便一趴就拿笔安静乱画的次数增加了、时间拉长了,一开始,他画的题材跳不出小男生的最爱——打架;后来,因为妈妈说:“不会写字没(太大)关系,会画画也可以!”,还允许“每日一则”以画生活中的事来代替绞尽脑汁的文字,因此好野哥的画题渐渐出现妮妮哭着诉说兔子逃走了、傍晚吃完冰淇淋的路上被狗追、比萨饼店的飞镖游戏真好玩;后来的后来,好野哥开始用笔意淫:和好野弟争宠败下阵来?哼!看我用画笔把好野弟打得满地找牙;年纪太小,体重太轻,不能和爸爸搭小舢板到深海钓大鱼?我就是要钓大鱼给你看;好羡慕达日玛和妮妮可以拥有自己的小狗、斗鸡?我自己开农场把他们圈进来……

 

有那么一天,我们一家四口与妮妮骑车出门到好远的古城参观时,好野哥被古城天花板上超级有故事的古画震摄住了,他贪婪地仰头看图找着故事,真恨不得可以把整个天花板打包回家看个够呀!小子,那是古迹!古迹啦!

 

天花板是不可能拆下来让你打包带着走的,亭子中央有个阿伯在作画,你的生日要到了,如果你愿意用你朝思暮想的Playmobil玩具来交换,爹娘愿意买一副画,提前送你生日礼物!娘亲我当时心里盘算着:买画比买一整盒的Playmobil便宜多了!但因为知道好野哥等Playmobil已经等一年了,所以对自己提出的买卖一点把握也没有,没想到好野哥低头想了一阵,竟然点头同意了。好野哥心里也有自己的算盘:让妈妈买画,Playmobil 可以请阿嬷买呀!

 

画拿到手后,好野哥还意犹未尽地要求:“妈妈,你帮我问他,他为什么会画?他有没有老师?他的老师在哪里?”他就是老师啦!而且他每天都会到乌布去哦……“妈妈,你帮我问他,他可不可以教我画画?”我耳屎刚清,没听错,我儿子自己主动跟我要求要请老师教他画画!呵呵~我当然可以为你的生日礼物加码,但这可是你自己提出来的,你要自己负责哦!

 

arrow
arrow

    好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