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4 美屋 霉屋  

 

每当被问:“你们南洋有四季吗?”我总是回答:“虽然没有四季,但有雨季和旱季,而且一雨成秋。”这个星期,接连下了四天的瓢泼大雨,继达日玛与妮妮病倒后,好野哥和好野弟也开始发烧咳嗽了,为了让哥俩保持身体温暖,我特地把为爬火山、看日出而准备的冬衣挖出来让他们穿上,啊~我的家乡顶多一雨成秋,这里怎么却豪雨成冬呢?

 

盲目的爱让人因误解而相聚,因了解而分开,这种“不在乎天长地久,只在乎曾经拥有”的爱,一点儿也不符合经济效益,但是,好浪漫呵……我们的梦中美屋,就是被爱冲昏头而住进来的。一个月前,我们一派天真地以貌取屋,以自个儿在新加坡的居住经验挑房子时,“湿气”这词儿,根本不存在我们的字典里。由于我们两家都有“独享厕所与浴室”的癖好,再加上Panni不喜欢爬楼梯,因此一开始,我们便决定把楼下的超级大客厅隔出一个空间来作为丽芳一家的卧室,我们好野家则以楼上空间为主要活动据点,我们充满感恩与喜乐地住了一个月,果不其然,这房子所附带的自然美景比许多大制作更精彩;有目共睹,我们住进来后,对自己、对生命都有了更进一步的了解。 我们满心欢喜地调整自己的心态与要求,以享受这栋房子所带给我们的超级好礼,说真的,我们适应得挺好的,只是……只是最近老天连续落了96个小时的水,这水呀……让我们深深理解:有些人、有些东西、有些房子,真的,只能远观,不可亵玩。

 

“为什么总有意想不到的事情发生,让你不得不搬出去?”我问。“上帝在推着我们不停地往前走啦!”丽芳答。

 

继之前Harmony Villa冷气漏水滴满床事件后,这次让丽芳一家不得不再次撤离的原因也和水有关。我们相中的梦中之屋有两层,屋子沿着山坡地而建,因此一楼的地板和至少一面墙是与巴厘岛超级会吸水的沃土紧紧相连,这样的房屋结构加上地质结构乘于四天豪雨,等于什么呢?湿气、超级大湿气!就是这下个不停的雨所带来的湿气,让睡在一楼的丽芳抓狂的!

 

丽芳常为自己非同凡响的环境适应力而自豪,月亮有盈亦有缺,她的超级适应力的一体两面就是对环境的超级迟钝无感,天天睡在一个湿度可以媲美鱼缸的房间里,竟然要等到湿气把房间里所有的东西:衣橱、柜子、皮鞋、腰带、书本、文具、玩具、电脑的电池……都蒙上一层霉菌后,才惊觉:“啊!原来我的房间湿气这么重呀?”“啊!会不会就是这湿气让孩子们咯咯嗽不停呀?”“啊!难怪我就觉得最近怎么骨头酸酸、全身硬硬、爬坡有点儿爬不动!”

 

夫人,您也太迟钝了吧?

 

Panni两个星期前因为要处理生意上的事而回到新加坡后没几天,就因为高烧不止而住院一个星期,该做的身体检查都做了,却找不出任何让身体不适的确切原因……作为一个温柔贤淑的良妻,丽芳当然得为身体有恙的好老公着想:怎样为像蚂蚁一样勤劳工作了大半辈子的Panni布置个舒适的生活环境?怎样为Panni作打算,让他在下半辈子也能尝尝蚂蚱没事唱歌奏乐的闲情?让即将回到巴厘岛与家人重聚的Panni继续住在发霉的房间当然是绝对不可能的选项,做事果断,想到就做的丽芳马上秀出她拿得起、放得下的魄力,当机立断下决定:“搬家吧!”

 

搬家?搬去哪儿呀?搬到什么样的房子呀?丽芳对新房子的要求是:为了身体的健康,绝对要找一间不容易发霉的现代水泥建筑;为了兑现答应达日玛与妮妮的诺言,新房子要有游泳池;再来,如果咱两家接下来的新房子能各自为政,拥有自己的私人空间,又近在眼前,那就更好了!

 

做事有效率是花园城市子民的美德,出去兜了一圈,丽芳相中了两套符合以上要求的房子,我和孩子们看了以后,都很满意,唯独我家老爷有他不同的意见:“这些房子都太没个性了!我比较想住在放眼望去既是一望无际的绿地!如果找不到像我们家那么美的树林,面对一大片的稻田或峡谷也可以!”

 

一番讨论后,咱好野家面对三个选项:

  1. 1.     不搬家,继续住在这美得冒泡、但很难保养的梦中美屋。
  2. 2.     搬家,找个风水好、人气旺的好地方继续把巴厘岛混下去。
  3. 3.     干脆趁着娃儿没上学的空档,当一回游民,带着两个娃儿骑着机车游遍巴厘岛。

 

刺激吧?好玩吧?我真好奇,接下来的路,我们会怎么走?来呀!开盘啦!要买要快呀!多买多赢!买好离手呀!

 

arrow
arrow

    好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