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十二、买菜煮饭

 

早上到乌布巴刹去,一大清早的市场主要是卖鱼、卖肉、卖菜、卖花、卖水果,卖小吃……以服务本地人的民生所需为主,与午后以游客为取向的纪念品市场大异其趣。我会说一点半咸不淡的印尼话,但是,想要以本地人的价格买东西?那简直是异想天开!

 

在巴刹,我们叫了两杯5千元(S$0.50)的巴厘岛咖啡,巴厘岛咖啡就是在杯子里加入咖啡粉、热水和糖,不经过滤,等咖啡粉沉淀杯低后就能喝的价廉物美咖啡。正高兴说比平常餐厅喝的1万~2.5万(S$12.5)一杯的同样咖啡便宜时,却发现隔壁座的只付2000S$0.20)元。其实,说真的,我并不是真的很介意买东西比本地人贵,谁叫我是口袋叮叮响的游客呢!刚开始,比本地人花多一点钱换取同样的服务,本来就是应该的!

 

有了咖啡经验,我特地挑了个慈眉善目的大婶买菜,一把菜心、一把四季豆、一根外观比进口萝卜丑一点儿的本地胡萝卜、一颗花椰菜,总共新币3.5元,也许跟本地人比起来,还是有点小贵,但大婶一直说:“对不起呀!花椰菜比较贵,不买也没关系!对不起呀!”还好心地帮我到隔壁街去买了一包新币一块半1公斤的本地白米回来,所以,老娘我心甘情愿地把钱掏出来,回头还跟好野爸说:“下次可以再向她买!”除了吃“草”,我们也爱吃蛋,在这里,当然要买真正的土鸡蛋咯,土鸡蛋一颗S$0.20,这个价格是我以一颗S$0.50的价格成交十颗后发现的。

 

买了做饭的材料后,忽然很想搞个自己的小厨房。来巴厘岛前,我就决定要学习用南洋传统陶土炊具煮食,想象一下:劈材烧火,慢慢炖煮稀饭、老火汤,挺浪漫的呵~只是这传统炊具因为耗时费事,早就慢慢被淘汰了,逛了大半个乌布市场,除了不敢使用的铝锅,和让人怀疑的钢锅,陶土炊具是连半个影儿也没有,真让人泄气!

 

算命的说我接下来行大运。我心里不是才想着要搞个小厨房吗?不到半个小时的时间,马上遇到贵人,骑着摩托车载着我到附近的杂货店去,把炉子、锅子、鼎、水壶……都搞齐了!除了很有份量的传统手打菜刀和水果刀,其它的,统统都是传统陶土炊具!而且,我可以确定,我这次真的是用本地人的价钱买到宝贝了!

 

小时候,我曾帮妈妈捡树枝、用橡胶丝起火煮饭,这是我快乐的童年活动之一,原本以为我能把这好玩的活动介绍给野孩子们,但事实是,我真是高兴得有点儿太早了。宝贝搞到手又怎样?起火的东西在哪呀?总不能在路边捡 干枝枯叶地把Harmony Villa搞得乌烟瘴气吧!

 

罢!罢!罢!我还是乖乖地厚着脸皮向Harmony Villa的老板借用煤气、锅子、油与盐,炒盘特大份量的青菜,再叫三碗白饭来下菜吧!

 十二、买菜煮饭

(前往巴刹的路上,在学校门口遇到好多女学生们穿着传统服装,准备上寺庙~)

5 好大的市场

(乌布巴刹~)

2水果摊

(水果摊~)

3 卖花摊

(卖花摊)

4 糕点摊

(糕点摊)

6 小吃摊

(小吃摊)

7 杂菜饭摊

(杂菜饭摊)

 

(陶土炊具)

9 兔子爱吃的

(兔子爱吃的,偶们也爱)

10 买菜 买菜 来买菜

(登加拉郎巴刹——买菜咯~)

11 甘榜鸡蛋 农场鸡蛋 还有鸭蛋 你要什么蛋

(鸭蛋、土鸡蛋、农场鸡蛋、鸭蛋...你要什么蛋?)

12 巴刹

(花花花~这些花,都是供拜拜用的~)

13 巴刹

(巴刹,左边看~)

14 巴刹

(巴刹,右边看~)

15 就是想吃草

(啊~青菜、青菜、我爱青菜~)

16 啊 我爱厨房jpg

(下厨咯~)

17 妈妈的爱  

(妈妈的爱~)

十二、我爱小餐厅  

(图文并茂 在 光明日报 15.08.2015)

arrow
arrow

    好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