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十三、我爱小餐厅

 

自从丽芳家搬去附早餐的酒店后,我们两家开始各自吃早餐。今天一早,好野爸就带着我们母子三出门去找吃的,原本希望遇到前两天的那个路边小贩,他卖的当地早点很合我们的胃口,而且一小包只要2000元(S$0.20),经济又实惠,把他所卖的所有食物种类吃个两三遍,口袋也不会破一个洞!可惜,我们扑了个空,没在老地方看到他。好野爸马上把雷达转换到Plan B:去当地人用餐的早餐店吃 fish cake!看他信心满满的样子,我们当然是跟着走,可是走呀走的,怎么老是走不到呢?原来具有内设Goggle Map系统的他也会迷路,哇哈哈!(对不起,一点儿也不好笑。)因为找不到他心目中的那间Local shop,好野弟又在一旁高唱令爹娘抓狂的曲调,于是,我们一点也不随便地走进一家Organic Shop去买人家Home bake的有机酸面包,哪知好野弟一点儿也不赏脸,才吃了一口就:“呸!不好吃!”我们只好再耐着性子又找了一家Organic Café,点了巧克力牛角面包与巧克力香蕉(豆)奶昔,大爷他还是尝了一口说:“呸!我不喜欢!”

 

要在以前,老娘早就高骂着一巴掌赏下去了,但今天,我竟然能在怒火快喷出前,很有气质地跟他好好说话:“弟弟,我们已经尽力找好吃的食物给你吃了,可惜这些食物都不适合你!你是不是很想吃新加坡的食物呀?看来,这地方不适合我们,我们还是赶快打包行李回家去吧!”

好野弟:“不要!我不要回去新加坡!”

我:“那怎么办咧?你不吃东西,会饿死的呀!我们还是回去吧!”

好野弟:“那我就喝水!你不是说过七天不吃东西也不会死的吗?”

我还在震惊这臭小孩怎么反应那么快,随手就能翻出我八百年前说过的的话来堵我,他老爷又在一旁下令:“你快点叫他们拿水来给我喝呀!”

 

Ramond Grace曾在一本书中提到他有个朋友除了偶尔吃点儿爆米花解馋外,就只喝能量被转换后的水,不但活得好好的,还比大部分人都健康。于是,我也依样画葫芦,从把水杯拿给好野弟开始,就不停地重复(脸上还带着甜蜜的微笑,一副“事实就是如此,我说的都是真的”的架势):“弟弟,这是一杯神奇的水,这杯神奇的水里,有你的身体所需要的所有营养!”单纯的好野弟完全信任他娘,喜滋滋地喝下半杯水,说:“妈妈,你看!我的肚子多大!等一下我一定不会唱歌给你们听的!”

 

吃完早餐已经是早上十点了,其实我们约了丽芳一家九点半在她们的酒店门口碰面,因为今天我们要去确定以后住的房子!所以当好野爸说:“我们用公共电话打电话叫丽芳她们来Monkey Forest碰面吧!她们不是一直说要去喂猴子吗?”

 

啥米?我就觉得奇怪,从来都是使用日本时间,只有早到,绝不迟到的老公今早怎么那么反常,悠哉悠哉地到处晃,原来他是在搞间歇性失忆呀!昨天晚上,Panni在跟他提今早的约会时,他还问:“为什么要约九点半这么早?”原来,他完全不记得了呀!

 

远远地,就看到在酒店门口张望的丽芳一家焦急的面孔,认识十几年,从来没发生过约会迟到这种事,今天竟然迟了一个小时,音讯全无, 所有报章上刊登的头条新闻标题一并涌上她们心头,把她们担心出一身冷汗。为了这事,我们下定决心,还是马上搞张当地的电话卡使用吧!

 

搬到巴厘岛后,很遗憾地再也没办法为孩子们提供定时、定量、营养丰富、色香味俱全的三餐。在我们的耳提面命下,好野哥已经开始向骆驼学习:能吃的时候就尽量吃个饱吧!谁也不知道下一餐会是什么时候!所以就算东西不合他的口味,他也会认命地尽量多吃。被饿过的孩子,果然都知道食物的宝贵呀!所幸我们以后要住的房子外就有一家简单干净,价钱合理,充满人情味的餐厅,我再喝了一杯1000元(S$1)的Bali Coffee后,心里还记挂着要开始试验“水断食”的好野弟,无意中,瞥见柜台上有一大玻璃瓶,里头装的都是好野弟最爱的“油炸小红洋葱片”,于是马上晃到人家的厨房,自己动手拿了一碟白饭,摘下许多她们放在案板上的空心菜叶,请她们用水煮一煮,再配上一大把“油炸小红洋葱片”,端到好野弟面前,好野弟马上眼睛发亮地大口大口吃光光。一旁的好野哥试吃一口后,也忍不住吃下两份同样的食物。其实,关于吃,我们要的真的很简单,不就是白饭,水煮青菜与“油炸小洪洋葱片”而已嘛!

 

有了这家餐厅,就算没有我那可爱的老虎牌闷烧锅,也没关系了!

 

十三、我爱小餐厅

(路边的小吃真好吃,一包S$0.20,俗又大碗呀~)

10 这就是咱家山坡上的小餐厅

(山坡上的小餐厅)

3 好新鲜的小黄瓜呀

(翠绿小黄瓜)

 

4 蕃茄也娇滴滴

(娇嫩大番茄)

5 质朴的土豆儿

(质朴马铃薯)

6 香料,一包就是一次的份量

(香料,一包是煮一次的份量~)

7 让哥俩深深满足的大餐

(让哥俩深深满足的大餐)

8 自己配的蔬菜汤

(妮妮自己进厨房调配的蔬菜汤)

9 好野阿伯的美食

(炒饭,啊~好野伯的心头爱)

2015-09-26 12.22.34

(图文并茂 在 光明日报 22.08.2015)

arrow
arrow

    好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