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十、棒小孩

 

都说懒妈妈能养出自理能力特强的棒孩子,就在入住乌布Harmony Villa后的隔天下午,丽芳住的单位设施忽然集体大罢工:冷气漏水,水滴得满床都是;莲蓬头稀稀落落流出的只有热水,冷水一滴也没有,连电插座也不能充电,Wifi的链接就更不用提了。

 

这天下午,好野爸、丽芳和Panni负责出门去收集市区资讯并寻找适合我们两家共住的美屋,我则留守家园看管孩子,天气那么热,与其在烈日下趴趴走,不如躺在凉凉的冷气房里睡大觉。呵呵睡着的孩子不吵、不闹、不跳、不叫,简直就是天使!于是,我下令孩子们通通各自回房睡午觉去,看着儿子熟睡的脸庞,我心里暗爽:好耶!孩子们有机会回到一年前那天天睡午觉的作息啦!

 

可惜,耳根清静的时间只有区区一个小时,心里只顾着玩的好野哥说:“妈妈,我做了一个可怕的噩梦!我不要睡午觉了,可以吗?”做恶梦吗?既然是让人害怕的噩梦把你吓醒,那当然就不用再睡啦,去隔壁的房子找达日玛和妮妮玩去吧!妙计得逞的好野哥一听,马上以速雷不及掩耳之势消失得无影无踪。

 

又过了一会儿,好野哥伴着妮妮急匆匆地赶来:“阿姨快来,我们家漏水了!”啥?漏水?我又不是水电工,不会修理呀!随口说道:“弟弟还在睡觉,我不能走开,你们自己去找柜台的叔叔,请他来帮忙,好吗?”孩子能说不好吗?当然乖乖地去咯!于是,阿姨我只管耳朵听着两个娃儿呼啸而去的脚步声,继续头也不抬地埋首电脑,与不稳定的wifi奋战!

 

当工作告一段落,忽然想起:哎呀~怎么隔壁房子静悄悄地?还是过去关心一下吧!走到半道,高声问:“冷气修理好了吗?”“没有!他们说没有水电工,所以他们也没办法?” 这是达日玛的声音,我急忙加快脚步,赶到她们家门口,喝!房门是开着的,屋内的三个孩子一脸兴奋,地板是干的,床被移开了。

我:“床是谁搬的?”

妮妮:“我们一起搬的!”

好野哥:“我们也把地板都擦干净了!”

达日玛:“对!我们把卫生纸都用完了!”

啊~我还在脑子急转弯,达日玛又说:“我阿爸要回来了!”

我:“嗯?你怎么知道?”

达日玛:“柜台的人打电话给我阿爸,他们说很快就要到了!”

哦~这样啊!那就只好等咯!等了约莫十五分钟,就看到好野爸的身影,我问:“丽芳她们呢?”

好野爸:“她们去找酒店了!”

 

半个小时后,丽芳和Panni回来了,他们已经在附近找到了适合的住处,于是,我们家帮着她们家拉行李箱,一起浩浩汤汤地往他们那一晚新币70元的酒店出发了!

 

据说“一切都是频率,相同的频率会互相产生共鸣。”一开始,我们家设定的生活路线就是Budget Airline,而丽芳家走的则是新加坡航空公司SIA路线。举凡吃饭、点餐、买东西、杀价钱、给小费,我们两家的消费形态都再再显示出两家花钱态度的不同。而神奇的上帝也全力配合我们所设定的生活路线。明明一起住进每晚要价25元的Budget Villa,我们家是住得爽爽的,但丽芳家就是会遇到让她们“没办法,非搬不可”的事!看来,慢下脚步后,重新检讨自己所设定的生命频率是当务之急了!

 

十、棒小孩

 

(前往Lumbung Sari 的小径)

 

2 又见泳池

 

(泳池、泳池、又见泳池~)

 

 

 

2b 凉快呀

 

(凉快呀~)

 

 

 

2c 泳池旁吐口水的是谁?

 

(池边吐口水的是哪位?)

 

 

3 古色古香的建筑

 

(古色古香的建筑,那门!那门!会不会太美了一点儿?)

 

4 又到了写功课时间

 

(写功课啦!)

 

 

 

5 酒店外有摩托车等着客人来租用  

(妈,啥时候?我也能骑他驰骋在乌布?)

十、棒小孩  

(图文并茂 在 光明日报01.08.2015)

 

 

 

arrow
arrow

    好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