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十六、新居初体验

 

我们的新住处面对一片原始树林,初次见面就发现:除了鸟叫虫鸣、萤火虫点点飞,家里来无影、去无踪的新宠物还有Gecko、壁虎、小蟾蜍、蝙蝠等。有注意到吗?我没有提到蚊子哦!面对一大片树林,竟然没有蚊子相伴,这可真是人间天堂呀!搬到新住处,终于可以恢复厨娘的角色了,吃了晚餐,马上冲到附近的小商店买米、买菜、买水果、买咖啡粉、买调味料……

 

搬到灰尘满满的新房子三天,打扫了两天后,因为对环境敏感,全身都在痒,真是痒死我了!猴子似地东抓西挠中,赫然发现:自己终于和小时候的乡下生活重新连上线,那久远记忆中美好的乡下生活,那我一直追求,希望孩子也能经历的乡下生活,如今赤裸裸地在眼前展开,还真让我有点儿招架不住!

 

很庆幸我能追随不为五斗米折腰的陶渊明,也来个短时间的“归园田居”。归隐才三天,目前所观察到的乡下生活附赠品至少计有:不可能打扫干净的灰尘;满屋子到处爬的蚂蚁、蜘蛛;被白蚁蛀下的木屑;浴室石墙上的超级大蜈蚣;不远处阶梯上的小黑蛇……都说养儿方知父母恩,我是住到乡下才真正体认到城市生活的好。凡事都有代价,不论选择红玫瑰或白玫瑰,既有所得,亦有所失。

 

人到中年,能有一段暂停的时间是一项恩典。尤其对好野爸来说更是如此,嫁给相信睡觉是浪费时间,每天只睡5小时的他10年,我从没看他睡得这么多,无所事事的日子,他得以慢下来和孩子厮混在一起,还有多余的时间分给我,在孩子睡下后,并排坐在开放式的客厅椅子上看前方黑咕隆咚的树林,这是极大的奢侈,时间上的奢侈。好野爸说:“这里房子的建筑都是同个调调,很Yoga,很OM,让人不禁思考:Singapore or Bali?

 

这里满街都是骑着摩托车趴趴走,没事还养只狗儿作伴的常驻白人,真让人怀疑这到底是谁的土地?好野爸一直搞不明白到底是什么原因把这些“文明世界”的白人吸引到这原始的土地方!丽芳说:“白人带着钱来这里享受,而本地人因为这些白人的到来,也有了务农以外的收入。”问题是:也不见他耕种、也不见他编织,这些白人的钱到底是打哪儿来的呀?

 

有位每月领取600欧元失业救济金的汉子带着一家子住Villa、上私立学校、吃馆子,每个月时间一到,就查看600欧元救济金进户口了没。原来,人也可以这样过日子啊!可惜,我和好野爸都没有失业救济金领,不然,日子也可以过得爽爽的!

 

当然不是人人都靠领取失业救济金过日子,我们也遇到把这里的家具出口到日本的伦敦人、帮银行backup资料的澳洲人,我们新家附近还有一家日本人开的Secret Garden,据说他们一家5口,是因为逃原子核爆炸的辐射而移民来此的,已经在这儿住了3年了,我们是吃了午饭后不小心发现它们的,所以肚子没有位子装他们的寿司,但从他们家厨房的架势,应该可以信心保证,保证炊具是钢制品,而不是会让大脑变钝的铝制品!

 

在这里,没有轮子就像没有脚,让人有种受困于此的惆怅。傍晚,我们到租借摩托车的摊位去试车,试来试去,终于相中了一台小机车,我骑上它轮流载着只会骑脚踏车的老公和两个儿子晃了一圈又一圈,仿佛回到大学时代骑机车满街跑的日子,嘴角忍不住露出一丝微笑。最后决定:就是它了!一个月的租金是45万(S$45)。我们一行八人,只有我和Panni会骑机车,因此接下来,好野爸和丽芳的主要任务就是尽快把骑机车这档子事学起来,只要他们学会了,呵呵呵~~那才是真正的“巴厘岛,我来了!”

 

租借摩托车的摊位就在Secret Garden旁边,顺理成章的,我们走进去吃晚餐,哪知道,晚餐吃饱后,妈妈们的瑜伽课报好名了,哥俩的木笛老师、妮妮的日文老师也都有着落了(学费是45分钟S$5),老师全是餐厅里身怀绝技的厨师兼管理人,日本人搞餐厅果然不同凡响,用的大部分是有机本地食材,还自制纳豆和红米味噌,好野哥一口气吃了8个纳豆寿司、两个蔬菜寿司、一碗茶碗蒸、一碟凉面, 好吃呀!吃饱了,顺便来复习一下9的乘法表吧:纳豆寿司一个S$0.90,吃了8个,要付多少钱?

 

 

2  搬家乐

(搬家咯~)

3  行李原来这么多

 

(啊~行李怎么那么多?)

 

4  入住前得先检查电费预付机 免得忽然停电

 

(入住前,请检查电表有没有余额,这里的电费是预先付的~)

 

5  先来欣赏一下美景再说

 

(先来欣赏美景再说啦!)

 

6  免费附赠的宠物很害羞 只露出尾巴跟我们打招呼

 

(有住就有送的宠物 一号)

 

 

7 宠物Gecko

 

(宠物2号 也出现了~)

 

 

9  老婆 我来去买材米油盐酱醋茶

 

(老婆,我来去买柴米油盐酱醋茶先)

 

10  这里洗洗 那里刷刷

 

(这里洗洗 那里刷刷~)

 

a 秘密花园

 

(秘密花园的入口~)

b 秘密花园让人做瑜伽的地方

 

(秘密花园让人做瑜伽的地方)

c 阿爸,我们走吧

 

(达日玛:阿爸,我们走吧!)

d 我一定办得到

 

(丽芳:我一定做得到!)

 

e 丽芳学车记

 

(丽芳学车记 1)

 

f 丽芳学车记

 

(丽芳学车记 2)

 

g 娘 我们也可以吗   

(好野弟:妈妈,我们也可以吗?)

十六、新居初体验  

(图文并茂 在 光明日报 12.09.2015)

arrow
arrow

    好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