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十四、猴子森林

 

颜渊无二过,是孔夫子的爱徒。我们今天学乖了,还没出门,先向负责照顾打扫我们度假屋的Ron伯伯打听哪里有好吃的本地人餐厅。高人指引果然不同,我们找到躲在小巷子里,只卖Ayam Betutu这道本地香料鸡的早餐店(www.facebook.com/BetutuAyamPakSanur),进进出出的客人,除了我们一家,都是本地人耶!一盘美味丰富的鸡饭只要新币两块钱,我们点了两盘,四个人分着吃,刚刚好!

 

走回度假屋的路上经过猴子森林路(Monkey Forest Road)上的小学,发现今天小学门口特别热闹,凭我的职业感,猜想大概是在举办运动会。小学的操场是在校外被大马路环绕的一片草地,今早除了有军乐队表演,还有足球队在练习长跑。小学门口的马路上除了有卖小吃、玩具的摊贩,还有卖水果的,但最让人惊奇的是连卖观赏鱼的也来凑热闹,我们每家摊贩都给他光顾了一下,最后还买了两条小鲤鱼,带回住处去放生。嗯~这里的小学生活,好像比我三十几年前在马来西亚读的乡村华小还好玩呐!

 

今天的重头戏排的是到猴子森林去喂猴子,大人的门票要价S$10,小人S$5。因为时间多的是,一点儿也不用赶时间,所以愿意慢下脚步看久久。一个早上下来,收获满满。我最喜欢的是水池边那群猴子,它们为了一颗巴掌大的石头大打出手,我没看错,真的是一颗黑不溜秋的石头,绝不是闪闪发亮的大钻石。抢到石头的猴子就把它投进水里,左顾右盼地洗呀洗,一副深怕被“别猴”抢走的样子,还不时停下手中的活对一旁虎视眈眈,等机会抢走宝贝的猴儿们龇牙咧嘴地加以恐吓。石头洗得差不多了,再把它拿到池边水泥地上来回的仔细磨蹭,这时不谙中文的好野爸忽然冒出一句对他来说非常高级的华文“铁棒磨成针”,让我忍不住为他拍拍手表示称赞。另外一只被我们取名叫“Courage George”的猴子为我们连续无偿表演了四次“猴子上树,高空跳水”的精彩运动项目,好可惜,它表演得那么认真、那么棒,我们却没有红毛丹、香蕉打赏,真是对它不起!也是在这里,孩子们见识了猴儿交配的珍贵几秒钟,这些孩子,明明知道它们在干啥,但就是忍不住一直问:“它们在做什么?”其实孩子们也没兴趣知道详情,只要听到我们说:“它们在交配!”就闭上嘴不继续问下去了,如果他们继续问下去,那我们又可以借机开一堂性教育课了!嗯~从今天开始,应该开始好好思考这堂课的教学计划,以防不时之需!

 

猴子森林里有座寺庙,里面有个吃孩子的巫婆石像,据说出生未满三个月的娃娃都应该避免到这里来。由于寺庙是不让参观的,好野爸只好带着我们隔着铁栏杆向内观望。为了这石像,我们决定来去欣赏与这石像有关的传统表演~Legong Dance

 

Legong可以勉强翻译成森林之王,类似咱们华人的醒狮。森林之王除了具有狮子、老虎与牛的特征外,同时还拥有超自然能力。森林之王被巴厘岛人视为圣物,通常保存在与死亡有关的寺庙里。它脚上的毛发来自动物的皮毛、它的超自然能量则集中在由人类头发所制成的胡须中。森林之王的舞步结合了各种传统舞蹈,但通常以花巧华丽吸引观众。可惜,节目才开始,累坏了的弟弟和妮妮就沉沉睡去,没有欣赏到这有趣的表演。

十四、猴子森林

 

 

(看过来,好吃的在这里)

 

 

a2 一盘新币2元5角

 

(这一盘是1号的普通套餐,另外,还有2号的特别‘多料’套餐)

 

a3 军铜乐队表演

 

(草地上,学生在练习军乐)

 

 

a4买啥呀?

 

(来呀!来看热闹呀!)

 

 

 

 

 

a5 我是吸血鬼

 

(我是吸血鬼)

a6 爸爸 快来 有卖鱼耶

(虾米?这里有卖鱼?)

a7 放生小鱼儿

(阿弟弟:我真的要放咯~)

b1 四只猴子

(四只猴子)

b2 别猴急,我还没付钱呐

(不要猴急啦,我还没付钱咧~)

b3 吃吧,吃吧

(吃吧~吃吧~)

b4 耶 抢到的猴有得食

(抢到的猴儿有果吃~)

b5 喝奶奶

(抢不到的,可以喝奶奶~)

b6 别吵,勇敢的乔治要跳水了

(别吵,勇敢的乔治要跳水了~)

b7 我就是那只勇敢的乔治

(偶~就是勇敢的乔治~)

b8壮观的大蜥蜴

(嗯?这里怎么有恐龙?)

c0 路边的Legong Dance 广告牌

(路旁的表演告示牌~)

c1 Legong Dance, Peliatan (6)

(好野哥最爱的一只舞~)

c2 Legong Dance, Peliatan (23)

(森林之子出场了!)

c3 Legong Dance, Peliatan (8)   

(有够亮丽吧?)

十四、猴子森林  

(图文并茂 在 光明日报 29.08.2015)

 

arrow
arrow

    好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