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7 我打死你

(呜 呜 我要打死你!)

 

又见棍子神

 

如果真有前世今生,万一灵魂真的不灭,那我的身体里岂不是住了个已经投胎转世好多回的老灵魂?如果这事是真的,为什么我一点都不记得曾经属于我的从前?是因为喝了孟婆汤,所以很多事,我才会暂时忘却吗?如果有那么一天,万一我不小心记起了曾经历过的种种,我会怎样继续过日子?

 

据说我们的今生会无意识地延续与活出之前几百辈子所累计的习气,我大胆假设:也许……我曾扮演过四海为家的吉普赛人、敲着响板的佛朗明哥舞、游走于新几内亚山林采摘百草能通天的巫医?嗯……为什么我就是无法把自己之前几百辈子所扮演过的角色与“皇亲贵族”联想在一起?!我也想举手投足尽显气定神闲的优雅从容呀!就像前几天那位在新加坡莱佛士酒店遇到的阿嬷,唉……我大概还得再修个几百万辈子,才有可能像她一样,连走进厕所,关上厕门的样子都高贵得让人惊艳吧!

 

其实,仔细想想,不论我的从前如何,要是我真能怀着前世的记忆过今生的日子,我一定会因为明白所谓的前因后果,而得以用宽广的心胸待人,包容的态度处事,我一定会安分地忠于自己所扮演的角色,每分每秒都很温柔地享受着爱与被爱的人生吧!

 

如果从太初以来,我的灵魂就朝着一个点移动,假设,最理想的状态真实现了,整个的我溶入那个点中后,我的生命将会处于何种状态?我想像臣服于生命之流的自己喜乐满溢地倒骑着驴子过着随心所欲不逾矩的生活,我深深明白:自己接下来的功课,就是放下藤条,立马转换心情,展现出一副凡事忍耐、包容又有恩慈的好妈妈样子来。

 

 “宝贝儿,你们别再打啦!就算真要打,也请别在我面前打呀,不……我的意思是,要打回家打啦,这里是地铁车厢,在公共场所、众目睽睽下厮杀不太恰当哦!我可不可以建议:你们这每天都得来个好几回合的剧码,等会儿下了车再找个地广人稀的场地开演,你们觉得好不好呀?” 我真希望这样的说辞能从我的口里自然地流溢出来,无奈,孟婆汤早在四十年前就被我喝了个底朝天,别说前世的事了,就是刚刚拿在手上的钥匙也可以忘了搁在哪儿,以上所言又都只是假设,眼看着哥俩从你戳我一下,我摸你一把演变成你咬我一口肉,我揍你一拳头,我要还真以凡事包容、忍耐、温柔又体贴地语气向哥俩如此好言相劝,他们大概会马上停下双手,瞪着大眼睛,惊恐地问:“你是谁?你不是我妈妈!我们的妈妈在哪里?快把我们的妈妈还给我们!”吧!所以呢,我还是忠实地扮演好自己今生的角色,在事情还没弄到不可收拾以前,赶快从随身必备的阿嫂买菜专用推车中请出棍子神来吧!你,还有你,不要再扭来扭去的,手!马上!统统给我伸出来!

 

……高贵优雅、从容不迫的皇家气质,离我又更远了!呜呜~~

 

49 又见棍子神

(这事 有时发生在爸爸身边~)

2 有时是发生在书桌旁

(有时发生在书桌边~ )

3 甚至可能发生在开心时刻

 (偶尔 也发生在快乐时光~)

4 但 绝对不能发生这事的场景是这里——人山人海的地铁车站

(但这事 绝对不能发生的地点是这里——地铁站)

5 这事,指的是“你咬我一口肉,我揍你一拳头!”

(这事 指的是 你揍我一拳头)

6 呜呜~~

 (我咬你一口肉)

8 我一定要打死你

(我一定要打死你!)

9 哼!是他先开始的!

 (是他先开始的!)

10 我不要这个弟弟 我要你把他丢下楼去

(我不要这个弟弟 我要把他丢下楼去)

(偶子,偶们家在十八楼捏~真的要丢下去吗?)

11 棍子 棍子 请出来!

(棍子 棍子 请出来!)

   

arrow
arrow

    好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