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4 趁天黑前 拍张全家福啦 不会耽搁你们太多玩乐时间地

 

(全家福)

 

“海龟登陆”

 

让好野哥亲手缴出一叠厚厚的红色纸钞当学费后,下一件该做的事就是安排实施八月开学前的“海龟登陆”(海外归来,登机前祈祷安全着陆)。感恩上天,祈祷实现,我们一路平安顺利抵达新加坡樟宜机场,开始了我们与厘岛为期一个月的“小别”。

 

“在厘岛时,你最怀念新加坡的什么?” 这是好友欢聚时的被问。

“脚踏车专用道、一大片让孩子追、赶、跑、跳、蹦,还能摔、翻、滚的草地,还有,免费的露天表演节目和free gift!”我答。

 

回到新加坡的隔天,好不容易等到据说紫外线伤害性较弱的下午四点钟,咱四人三骑喜滋滋地跳上铁马丈量我们热爱的土地。我们惬意地骑在住家附近的榜鹅水道自行车专用道上,沿路和刚孵出的野鸡母子、四脚蛇兄弟打招呼,还顺路探访了我们3年前偷偷种在水道旁的小树,父子三一路逢人钓鱼必停车上前问候,在等他们东问西问的当儿,我心里直嘀咕:这新加坡的房子是乐高玩具吗?怎么才不见四个月,地上的房子就如雨后春笋般噌、噌、噌地往上长?

 

新加坡的天空被高高的住宅切割成不规则的一片片,让我不禁拿厘岛一望无际的蓝天白云来做对比(按规定,厘岛的建筑不能高过椰子树)。厘岛有着大片大片的美丽土地资源,但大部分都是不适合孩子撒野的稻田(稻田里有细小的飞蚊让人奇痒无比)或长满及膝野草的热带林地(防蚊膏、防蚊液、长衣、长裤均对里头的蚊子无效,凡进入它们的辖区必让人带着满身包出林),我这被宠坏的‘城市俗妈妈’虽然兴致勃勃地竭尽全力为孩子们引介各种‘在地游戏’,但经过细心规划与备受照顾,集安全、美丽、实用、好玩于一地,骑车就可到的社区公园,绝对是让懒妈我做梦都会笑的好地方。

 

在骑脚踏车逛榜鹅水道时,一眼瞥见国家公园局挂在路旁电灯柱上的广告布条“Cycle-in movie”。呵~有这等好事?海归登陆没两天,就让我们碰上了免费的节目?说起看电影,虽然爷三蠢蠢欲动地想要尝试,但我坚决反对让五官尚未钝化的孩子暴露在强烈的声光色中,,在我的铁腕教养下,七岁的好野哥与五岁的好野弟在抵达厘岛三个月后,才把他们的电影处女看献给了厘岛的登巴萨戏院。两天前,飞机一着陆,好野爸就挤眉弄眼地向哥俩建议:“我们找一天来去看电影,让你们比较一下新加坡的电影院和厘岛电影院的不同吧!” 哥俩听了,马上用充满期待的眼神偷偷地观察我铁青的脸,还想把我儿子带进冷得牙齿直打颤、黑不隆咚的戏院进行轰炸?没门!

 

好啦!不进戏院就不进。那……咱先骑脚踏车强身健体,然后让孩子们在一大片绿油油的草地上追、赶、跑、跳、蹦,同时还能一个接一个摊位地排队领免费的赠品,接着在月光与星光下,晚风吹送中,远远地欣赏“Paddington”行不行?

 

好野妈我只需要在一旁凉快吗?嗯……我爱的新加坡经验竟然能同一时间一网打尽,那就……好吧!

 47 海龟登陆

 

(哥俩献出处男看的登巴刹电影院)

2 重温骑车的日子

 

(久违了的 脚踏车 丈量马路行)

 

3 呵 找到了免费的好节目

 

(找到了 找到了好玩的‘骑脚踏车来看电影’活动)

4 来呀 来呀 骑着铁马凑热闹呀

 

(来哟 快来哟)

5 造型气球摊

 

(好玩的气球塑形摊)

6 小吃 饮料车

 

(免费的饮料、食物摊

7 待领的礼包堆如山

(好东西大家拿‘福袋’摊)

8 排队报名领礼包先

 

(别急 别急 先排队)

9 再来参加有奖问答题

 

(有奖问答 答对有奖)

10 吃个粽子养力气

 

(吃饱再继续)

11 开始追赶跑跳蹦吧

13 刀枪都搞到手了 接下来玩什么?

(孩子玩 玩 玩)

12 孩子 我知道你们在附近 妈妈这边凉快着等你们呵

(啊娘旁边凉)

15 呵 好戏要上场了 快 就定位 坐好

(就可以坐下 看电影啦)

arrow
arrow

    好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