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 好野弟 快醒醒啦 我们坐的可是第二排呀!

(啊弟弟,你快醒醒,我们坐的是前三排啦~)

 

好野人进音乐厅

 

虽说我们野人家庭在蓝天白云下,一片绿草地中最如鱼得水,最是玩得痛快,但好野妈我也清楚明了:自己有义务把文明人的文娱活动介绍给哥俩。

 

由于好野爸刚好有事无法陪同,身边少了内设谷歌系统的人体GPS,我只好凭着四年前的记忆,领着好野哥俩先搭乘地铁到政府大厦转换站(City hall MRT Station),再奔出口B的巴士站。据说,只要看到巴士,就能招手拦车,因为不管哪一班车,只要搭乘一个站,再走几步路,就能到达咱今午的目的地——维多利亚剧院(Victoria Theater),赴一场由新加坡交响乐团(SSO)所呈现的‘午餐音乐飨宴Lunchtime Concert)。

 

……原本以为‘午餐的约会’嘛,穿着打扮应该轻松随意点吧!哪知道,举目所见,身边的听众大部分都衣冠笔挺,新加坡的七月天,怎一个热字了得呀!竟然还有人穿着全套西装出席,好正式哦! 我……我真是个没见过世面的野人他妈,素着一张脸还可以谎称上的是裸妆,可……可身边这不离不弃,阿嫂上巴刹买菜专用的手推车为什么会出现在这亮堂堂、明晃晃的地方?在把手推车寄放到储物室时,我心里暗自庆幸:还好,还好今天我有极力劝止好野弟穿他那啪哒啪哒响的夹脚拖鞋出门!

 

四年前,我就听说这美丽的歌剧院将要进行整修,四年不见,当演奏厅紧闭的大门一打开,“哇~”那灵魂有被震慑到的心情应该与当年刘姥姥进大观园时的赞叹是一样的吧?这免费的“午餐飨宴”让听众自由入座,带位的阿姨一直叮嘱:“请尽量往前坐请尽量填满前几排的座位”于是,我们母子三很听话地帮忙填第二排的位子,好野哥一坐下,就问:“等一下是(他唯一知道的新加坡华乐团指挥)Mr Quek上台吗?”

“不是哦!是这个很帅的Joshua Tan!”我指着节目表上的照片答。

接着,演奏家们鱼贯入场就座调音了。

“妈妈,谁会来打鼓?……打鼓的是‘Ang Mo ’耶!”好野哥。

“洋人,打鼓的是洋人!”

不久,主持人出场一番简介,演奏家们准备就绪后,从后台走出一位高头大马,手拿小提琴的中年白人,“妈妈,你不是说指挥是黄人吗?”好野哥。

“黄种人!他不是指挥啦,他是首席小提琴手!”这个我知道,我曾经在《窗口边的豆豆》中读过。

“什么是‘首席’?”

“就是第一位!”

“他很重要吗?”

“应该是吧!”

“妈妈,为什么……

“儿子啊!你要知道,你妈妈我也跟你们一样,第一次坐在这里听交响乐,很多事我也不知道,你自己张大眼睛仔细看,你看到的绝对比我多,你自己张开耳朵仔细听,听到的也绝对会比我清楚啦!”

 

俺不是前排那个样样都能主动为女儿做详细介绍的高贵妈,你们还是早点儿认清现实,靠自己(偷听)比较实在啦!要知道,我的责任只是把你们带进这音乐厅的大门,其他的,可不关我的什么事……这样的讯息应该是有被哥俩接收到,趁他俩闭上嘴的当儿,我的眼睛欢畅地把目光所及的演奏家们忘我的神态逐个瞧,嗯……看来还是得把整个身体都融到音乐里去随歌起舞才能成得了“家”!呵~学乐器,这可是个费钱、耗时、花力气的差事,真想知道台上这些音乐家小时候,除了练乐器,需不需要也同时照顾好华、英、数、理、化、历史、地理、社会和美术?也许,还得学个第二、第三语言?那体育项目呢?应该也要学个游泳、武术或什么的来强身健体吧? 为什么?为什么眼前这个指挥可以又帅、又年轻、有才又有为?他娘是怎么把他培养成才的? 嗯好奇,好奇,真好奇!

 

妈妈,为什么他们知道什么时候要拍手?好野哥。

“妈妈,我肚子饿了!”好野弟。

“妈妈,为什么他们拿棍子点点点?啥?他们的手没空?这样表示他们在拍手?那我可以不要拍手,用手点点点吗?”好野哥。

“妈妈, 这是最后一首了吗?我肚子饿了!”好野弟。

“妈妈,弟弟睡着了……”好野哥。

 

是谁说的?内行看门道;外行看热闹!以咱家三口目前的文化水平,当然只有看热闹的份。说起看热闹,有蓝天、有大树、有绿草的植物园绝对是首选。就这么办!咱来个“一鸭二吃”,到植物园去欣赏同样由SSO所呈现的“公园里的古典音乐”吧!乐声初扬,好野哥就很肯定地评断:“妈妈,这首歌是旧的!”

 

儿子,你的意思我懂,你是说这首乐曲跟咱两天前在维多利亚音乐厅所欣赏的乐曲一模一样,对不对?我就说嘛,你比你妈强多了!要知道,我可是得等到最后一首安可曲,才可以很有自信地说:“对,这首我知道!这是‘Stand up! Stand up for Singapore’!”

 

48 好野人进音乐厅

(‘一鸭二吃’)

0 ‘一鸭二吃’ 的帅“主厨”

 

(‘一鸭二吃’的帅主厨)

 

2 还是转战我们如鱼得水的场地好了

(还是转战咱如鱼得水的场地呗)

3 啊 拣到一把芭蕉扇

(啊~捡到一把芭蕉扇)

4 还结交了新球友

(还交了几个新球友)

5 泡泡秀也是免费的

(泡泡表演 也麻是免费的)

6 哪里热闹? 就是这啦!

 

(热闹 热闹 哪里热闹? 就是这里啊!)

2016-04-30 11.10.27   

 

 

 

 

 

 

arrow
arrow

    好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