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一胞胎  

 

五胞胎,六胞胎,原来只是小case,今天我们拜访的,可是十一胞胎的妈呐!

 

“妈妈,丽芳阿姨打电话给我,她说载达日玛去上学的Ketut阿姨家的狗生孩子,问我要不要跟她一起去看看!”狗吗?家里跟动物有关的,除了人外,都不归我管呀!你自己问爸爸去吧!

 

“爸爸说好,还说我们只是去看看而已!”好野哥说完,马上冲向门口戴上安全帽准备出门去。看到我们一家四口齐刷刷地出现,把丽芳吓了一跳:“怎么?我只是约好野哥而已呀,怎么统统都出现了?”

 

峇厘岛房子的门牌号码常常不按牌理地乱跳,我们一行五人走错了好几家才摸上Ketut家,只见狗妈妈脖子套着连着铁链的项圈,趴在五脚基它主人脚边喘着粗气,身边有个纸箱子,里头装了5只眯着眼的小狗崽子,两只黑的、三只黄的。“哇!是黄金猎犬呀?”好野爸眼冒$光地惊叹。

 

我和丽芳紧盯着一旁兴奋过度的哥俩不停交待:“不行!不可以靠近她的头,你们只可以远远地蹲在她的屁股后面看小狗!”忽听狗主一声低呼,说时迟,那时快,啊~生了,生了,又生出一只来了,是金黄色的耶!只见狗妈妈低下头来把胎膜和连同小狗崽一起排出来的粘稠稠舔进肚,眨眼功夫,连脐带也自行咬断了!神奇呀!旁边那只剪刀是摆好看的吗?难道除了人,其它动物生孩子都是自己DIY的吗?

 

“妈妈,它在吃什么?它要把小狗吃掉吗?”“妈妈,小狗为什么不会动?他是不是死掉了?”哥俩连珠炮似地问题让初次目睹生产过程,还在感动中的我反应不过来,“小狗没死啦,它刚刚从天堂下来,可能狗天使还没进去它的身体吧!那条长长连在小狗肚子上的是脐带,你看!刚才它还是红色的,现在脐带血全都流进小狗的肚子里了,它就变成白色了……等它干了就会掉下来,变成肚脐,你们以前也是这样连在妈妈的肚子里的咧,那个粘糊糊的东西我也不知道是什么……可能是胎盘吧!”

“阿嬷…….有吃过吗?”

“啥?”

“阿嬷有吃过爸爸的胎盘吗?”

“嗯……阿嬷应该没有吃过爸爸的胎盘吧!我也没有吃过你们的胎盘,如果是回教徒的话,胎盘生出来后会找个地方埋起来对了,(某)阿姨有吃过胎盘哦,她把胎盘从肚子生出来后就拿去冰起来给中医处理,然后把它们挑干净再烤得脆脆地磨成粉,装在胶囊里一颗一颗地吃下去……”这个下午,哥俩上了一堂精彩的自然生命课。

 

Ketut告诉我们,狗妈妈卢莎女士从早上六点就开始出现即将临盆的征兆,阵痛了三个小时后,第一只金色小狗就降临到这花花世界来,接着每隔一个小时左右,就有一只小狗来报到,据不但会帮狗接生,也很拿手帮猪接生的狗主表示,卢莎的肚子里应该还有两只狗宝宝,哇!那就是八胞胎咯?

 

顾名思义,黄金猎犬大部分是金黄色的,但在咱面前,明明就有两只黑色的小狗崽!据说黑色的黄金猎犬可是罕见动物,物以稀为贵,俗气的城市人很快就把话题转到“黑色和黄色的狗崽卖价一样吗?”一样耶!哪一种颜色的狗比较值钱的谈话被好野哥听进去了,当狗主人趁着狗老七还没出世的空档,把软叭叭的小狗一只一只秀给哥俩,并让他们轻托在手掌心后,好野弟马上使出他第一阶段的鲁功:“爹地,我要狗,我好想、好想要养一只狗,我可以养狗吗?可以吗?爹地……”我猜,好野爸打进门见到卢莎女士后,心里一定早就在等着好野弟的“爸爸,我要……”所以,好野弟根本不费什么劲,就得到了爸爸的点头同意,好野哥见状,马上一句:“我要养黑色的!那只胸口有白毛,很像马来熊那只!”

 

骗人!不是说好只是来看看的吗?怎么连假鬼假仙的挣扎都没有就满口答应?难道,继小鸡红、橙、黄、绿、紫、小兔阿辉与阿花、母鸡大白、Mata Putih一、二、三……我们家两个月后还要迎来黑色的黄金猎犬“月亮熊”吗?

 

继狗老六后,果然每隔一个小时左右就有一只小狗崽来凑热闹,狗老七让我们见识主人帮它剪脐带,而黑色的狗老八则是屁股先出来的让哥俩有机会跟妈妈讨论什么叫“难产”。生完狗老八后,随着狗主人一句:“好啦!生完了!”我们马上掏出钱包付“月亮熊”的订金,然后心满意足地骑车回家去!

 

等一下,不是说好十一胞胎吗?怎么故事才讲到狗老八就没了?哦~狗老九、狗老十和狗十一是当天傍晚,狗妈妈卢莎女士送给它主人的意外惊喜。 从早上九点生到晚上九点,十二个小时内产下十一只小狗仔,除了狗十一不幸夭折外,统统都有机会能平安健康地长大耶!卢莎女士真不是盖的,快!咱快给卢莎女士拍拍手!

 

十一胞胎

(狗妈妈 卢莎女士)

2 五只小狗崽

(五只小狗崽)

3 等呀等 啥时要生呀?

(等啊等 啥时要生啊?)

4 生了 生了 生出来了

(生了 生了 生出来了)

5 狗老六的第一舔

(狗老六的第一舔)

7 狗老七是需要帮忙地

(需要剪刀帮忙的狗老七)

9 狗医生检查后说:“生完了!”

(狗医生说:“生完了!”)

8 月亮熊

(月亮熊)

arrow
arrow

    好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