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九、Harmony Villa

 

Kuta之行后,正式步入我们在巴厘岛的第二个星期,这天是星期一,没有什么借口与想象中的理由可以让我们在贵死人的Dusa Dua继续呆下去了,赶快打包行李,往下一站乌布出发吧

 

下一站,住哪儿呢? 十年前度蜜月时,我和老公曾入住猴子森林路上的Dewi Ayu,记忆中,小小的酒店便宜又干净,一大早起来有香蕉松饼当早餐,还有一棵被大红花插满枝的小树。如果能带着娃儿们再次入住并遥想当年,不也挺美的吗? 所以当载着满山满谷人与行李的酒店专车开在拥挤的猴子森林路上时,好野爸认真搜索,但十年过去,今时的猴子森林路大大不同于往日,我们能认出来的只有和美味食物有关的Café Wayan。点了餐,趁着食物还没上桌,好野爸和丽芳自告奋勇地踏出餐厅去物色住处,不一会儿,就带来了好消息:虽然找不到Dewi Ayu,但找到了同样等级的住处了! 大家放宽心,尽吃喝吧!

 

我们在乌布的第一个落脚处是每晚新币25元的野生教室型Villa,好野哥在日记上写着:
我来到布,里有很多蚊子,我找到一房子,里有更多蚊子。我、妮妮和弟弟都被蚊子叮了身包。

 

虽然蚊子是个讨人厌的东西,但我还是很喜欢这里! 我们住的是土地面积超大的角头间,屋子里除了蚊子,床上还可以找到gecko的大便,户外就更精彩了,晚上除了繁星,还有萤火虫点点飞,早上出门吃早餐时,如果幸运的话,门口也会有蛇宝宝跟咱道早安,采蜜的蝴蝶和大黄蜂就更加不用说了,付新币25元就能这样与野生动物近距离接触,不是挺值得的吗?

 

至于Gecko,长得就像超级大壁虎,身上有色彩鲜艳美丽的纹路,如果听到有人高声大骂“f*** you!”,不要怒,因人不需要跟大壁虎计较。更何况这大壁虎可是赫赫有名的“头家”(Tokay),据说叫声越大就越旺,在新加坡可是小小一只就要价新币360元的宝贝。多好! 我们分文未付,就能享受至少两只“头家”的高声欢叫,真是想不旺、不发都难呀! 当丽芳把这里随处可见到Gecko这让人兴奋的消息向新加坡的友人报告时,对方很有见地的回答:“是呀! 你们那里的Gecko和我们这里的蟑螂应该是同样普通的家庭宠物!”切! 拿珠比鱼目,差远了吧!

 

伴着Gecko的高声鸣唱,美美地睡了一觉后,早上醒来的第一件事就是大呼:“写功课了!”写着写着,好野弟一直叫肚子饿,我只好打包功
走路出找吃的。一路走走停停吃小吃,不一会儿就走到了荷花咖啡园(Cafe Lotus) ,为了配合眼前的荷花池,我决定今天让好野弟认识“叶”字。 然后再来首:


鱼戏荷叶

鱼戏荷叶西

鱼戏荷叶南

鱼戏荷叶北

 

虽然荷花咖啡园的食物不合咱八口人的味蕾,但是这里的风景真是没话说,一群日本阿公、阿嬷也被吸引到这儿来写生作画,孩子们用完餐,写毕功课后,就在丽芳的带领下,眼睛看着这些阿公、阿嬷写生,嘴巴也没事找事地与他们闲谈着。

 

吃饱喝足玩够了,好野爸心里惦记着得去一访游客中心,并打探下一个住的着落,大家商量后,一致同意把蹦蹦跳的四个野娃交给我统一管理。这差事,我可在行了! 猴崽子们,跟紧了!咱走路图书馆去混一下午吧!

 

图书馆(Pondok Pekak Library & learning center) 就在市中心,走路就可以到,没有冷气,没有亮亮的照明,没有成排成架的书任挑,孩子们依旧专注地浸淫在书的世界中

 

……真是个美丽的午后。

 

九、Harmony Villa

(乌布地标)

 

2 一晚新币25元的和平宾馆

(和平宾馆 ~就在猴子森林路上~俗又大碗)

3 先穿过美丽的花帘

(入口的花廉)

4 进入小屋的巷子

(到角头间的小径)

5 和平饭店睡觉的地方

(房内瞧一瞧)

6 和平饭店角头间

(屋外有‘五角基’

7 从高处往下望

(从高处俯视角头间)

8 先把生活用品拿出来

(闲话休说,生活用品拿出来先~)

9 就可以开始躲猫猫了

(来来来~来玩捉迷藏~)

10 在和平宾馆摘山竹

(再来‘敲’山竹)

11 达日玛抄好野哥的日记练习中文

(达日玛抄好野哥的日记练中文)

12 荷花咖啡圆的桌子

(荷花咖啡园的桌子~嘛是荷花~)

13 伴着荷花吃早餐

(透过荷花池,遥望寺庙)

14 与荷花咖啡园遥遥相对的美丽寺庙

(通天之路?)

15 寺庙近点儿看

(以这位目标)

16 到啦,到啦,我先到

(冲呀~叫我第一名~)

17 吃饱了,写功课啦

(写功克啦!)

18 叶

(眼前的‘叶’)

19 弟弟写叶

(好野弟写‘叶’)

20 弟弟写叶

(再来一个‘叶’)

21 弟弟写叶   

(我保证,这是最后一‘叶’) 

九 Harmony Villa

(写生的日本曾在北京学中文~)

22 阿嬷 您在画什么

(阿嬷,你在画什么?)

23 图书馆看书乐  

(图书馆~看书乐~)

2015-09-26 12.45.52  

(图文并茂 在 光明日报 11.07.2015)

 

 

arrow
arrow

    好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