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69 鸡蛋岛

(搭船出海去哪里?)

三月学校假期要去哪里玩?这问题我被哥俩问了好几遍。“不知道啊,Nusa什么的,那个岛的名字有P也有D,可是一直记不起来到底叫什么名字。”我的回答一点儿也无法解决孩子心中的疑惑,随着出门玩乐的时间逼近, 哥俩问得更勤了:“妈妈,我们下个星期要去哪里玩?”

~ 鸡蛋岛!我们要去鸡蛋岛!             

“鸡蛋岛?”

~ 嗯……你看,墙上这幅巴里岛地图,伸长脖子的母鸡是巴里本岛,它屁股下这颗蛋就是我们下星期要去的鸡蛋岛!”

Nusa Pe…ni…da妈妈,上面有写,我们下星期要去的地方叫 Nusa Penida!我们去鸡蛋岛干什么?

~那里出产种海草,你们不是爱吃紫菜吗?我们到那里看看,说不定他们会把海草做成紫菜,说不定他们卖的紫菜便宜又大包……

 

我们在复活节早上(早上的海较平静,晕船与发生意外的几率较低)搭澳洲公司Scoot的快艇(RP50万(S$50)/人)往鸡蛋岛附近‘已开发’的小岛Nusa Lombongan住一夜,隔天再搭小艇前往鸡蛋岛。“妈妈,我们要住哪里?”

~不知道啊……爸爸说上了岛再找……

“那我们会不会找不到地方住?”

~那也没关系啊,爸爸的包里有帐篷……

好野爸一年前初抵巴厘岛时就一直嚷着要我们陪他去山上露营,每次都被我用冷言、冷眼、冷屁股打发走,这次出游,他跳过商量,直接把帐篷包好带着:“我们会找地方搭帐篷露营。”

 

船公司的接驳车司机问我们:“请问要送你们去哪间酒店?”知道我们并没有事先预订酒店而且对入住要求只有‘价钱便宜’后,司机把我们载到他那澳洲老板开的Tropica shipwreck去,接待的Ayu女士说:“我们的房间有每晚60(S$60)100(S$100)两种,您要那一种?”

~哦太贵了,有没有便宜一点儿的房间?

“那厨房旁边这间风扇房可以吗?30(S$30)!只是公共浴室和厕所都在楼下,比较麻烦一点儿……

~不麻烦、不麻烦,我们20(S$20)成交吧!

 

找到住的地方后,我们以7万(S$7)印尼盾租了一辆摩托车,就28脚出门晃去了,摩托车骑呀骑,骑到一个叫作Sandy Bay的餐厅,妈妈咪呀~海水怎么可以蓝成这样、美成这样啊?印度洋的海水拍打在附近‘魔鬼的眼泪(Devils tear)’悬崖上激起点点浪花,好野爸说:“那地方一定有很多负离子,我们应该到那里去练瑜伽……”好野爸趁食物上桌的同时,问热情大方脸上笑容满满的女侍怎么走到那‘魔鬼的眼泪’上,她说:“你们要小心哦,今天早上十一点有位来自中国的妇女从那儿掉进海里,来不及救上来,往生了~”

我转头问好野哥:“人站在悬崖上,是什么字?”

啥?

眼见好野哥一脸的迷惘,我拿起桌上的纸笔画给他看,“你看,这是悬崖,悬崖下是大浪,一波又一波的大浪,有一个人站在上面往下瞧……

“险?”好野哥试探道。

“‘危’啦!”我答。

 

Sandy Bay餐厅实在是太舒服了,不但有鬼斧神工的Good View、舒适的用餐环境、美味的食物,还有配合复活节而设的活动角让孩子着色、涂脸、捏粘土,以及濒海游池让孩子们海水、淡水轮着泡,我们在那儿混了一整天,当车头灯故障的摩托车载着我们一家子在漫天星光下缓缓往Tropica Shipwreck前进时,我心里不禁暗想:啊~再来一场流星雨,就更、更、更完美了……

 

没有流星雨为今晚划下句点,但在前面等着的惊喜绝对让我偷笑——回到空无一人(负责人Ayu也不见了)的Tropica Shipwreck,咱是今晚唯一的客人,除了睡觉的房间,客厅、餐厅、厨房、花园、泳池……全都让我们包下了!

 

只花20万(S$20),却有总统套房的享受,我我们.一定会再回来的……

 

~~~~~~~

https://www.airbnb.com/rooms/15517611

 

2 当然是风景如画的地方

(当然是去风景美如画的好地方啊~)

3 除了可以晒太阳

(日光浴)

4 看海

(看海)

5  望山

(望山)

6 观天

(观天)

7 尝海菜

(尝海菜)

8 捞鱼

(捞鱼)

9 还有众美女随侍身旁

(还有众美女随侍身旁)

10 花脸

(画脸)

11 彩蛋

(复活蛋)

12 在濒海泳池遥望魔鬼的眼泪

(在濒海泳池遥望魔鬼的眼泪‘Devil's tear’)

13 看大浪滚滚

(看大海滔滔)

14 看浪花激扬

(看浪花激荡)

15 小心 那里危险

(小心 那里危险)

16 还是回家玩猫去吧

(还是回家 陪猫玩吧)

17 今晚 我用20大元 包场啦

(今晚 我用S$20 包场啦~) 

arrow
arrow

    好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