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65 四轮八脚一个包

(年要来了)

(猴)年要来了,芳一家在小年夜回新加坡年,好野爸一派松地:“农历新年彩虹学校放假2天,接着就是巴厘的新年,放假3天,加上星期六、日,有一个星期的假期耶!我摩托到Candi Dasa 住3天吧?”


~那是什么地方?


“很近而已,就在Amed旁,我自己摩托,一个小就到了!”Amed旁?一个小?我明明得上次Jimmy开车载去Amed,程就要2个啊,你在肖吧?


~在是雨季耶!每天都在下雨,着孩子在雨中骑车不太好吧?

“我早上出,中午就到了,雨,都是午后才下的啊!”


~那……我住哪里?


“去到那里再找啊!只怕没,不怕没地方住!”


~一定要把日子么不舒服?


“你害怕?”
怕?当然怕!而且怕得要死!红砖小瓦屋多么温馨可呀?下雨天呆在屋里烤烤肉,喝喝咖啡不是挺美的?干嘛要着孩子在路上飘摇骑车赶路?我心里百般不愿意,但想到当初就是因看准好野爸有法把我拖出自己的舒适圈到玩’才会嫁他,如果不接受他的挑,似乎就背弃了当初嫁他的初衷,人,不能白嫁呀!


~好!去就去,!


……很好,西不要太多啊!一人两套衣服就了!”

 

说实在,我不愿意在雨季出,更不愿意在雨季着孩子摩托出‘’,如果……如果孩子们说不去,那……在红砖小瓦屋度温馨干爽的农历新年就理成章了!


“妈妈,那里不是布,我要去的地方不定不会下雨啦!”好野哥。


“如果哥哥去,我就去!”好野弟


唉……看来,我不但嫁了个有能力我‘不太舒服’的老公,生了两个我“不太舒服”的儿子。

 

八脚一个包(外加一杆钓鱼竿)出的早上,阳光得的明媚,道路状况良好,因是自己骑车,机性高,任何候想停下来喝咖啡、啖沙爹、近距离察路的死狗都没问题。是的,我的就是路的死狗——一只毛皮脱落,露出牙咧嘴、虫儿窜动全身的死狗。当阵阵腐坏味不得不赶快离开它,我后座的好野哥:耶经对这样的一只死狗:“它的牙真美!”


好野哥:“那是什么意思?”


我答:“我也不知道啊!我只是忽然想到曾有人么跟我。”

 

一路停停走走,旅途堪称愉快有趣,抵达Candi Dasa后,好野爸凭着他(海)的直,把摩托车转进一条看起来根本就是不拉屎的小道,没想到里面有洞天,往里头骑了一段路后,出在眼前的竟然是一家又一家的海Villa。有家打着“Rooms for all budget”的Puri Oka吸引了我的眼光,停下后,好野爸宣布:“我的算是一晚S$30!”噢~天哪!出种价,我真的有必要每次都‘游’?就不能点舒服日子?抱怨抱怨,我是把好野爸的算厚着报给了柜台服务员,“这样的价应该找不到哦……最便宜的双人小小扇房,也要S$45耶!”


~老哥,房小、没冷气都OK,我算是S$30,在是淡季!您就算便宜点吧!


~很耶!而且你们还4个人……这样吧,不付早餐的,算你S$40。”


~在是淡季耶!S$30真的不行?……好吧,没关系,谢谢您,我再去看看好了……(合掌致步欲走貌)


“等一下……这样好了,你4个人,不付早餐,一晚S$35。可是你不能跟的客人个价哦……”


~呃…...不好意思,我算真的只有S$30,没关系,谢谢您。(再次合掌致步欲走,真的走咯!走出两步咯……)


“好啦!好啦!算你S$30啦。”
(儿子,看到了吧!就叫做“扣紧预”!)

 

行李放下后,我们马上到酒店的海餐兵分三路——哥玩沙捞鱼抓寄居蟹;好野爸拿着竿走向防潮堤cumi cumi(巴厘岛语。也就是花枝或Sotong,据说这家酒店前的防潮堤是的最佳垂地点);我坐在餐上网与世界取得系。

 

!我真蠢!放着眼前的天白云大海不欣,却子屏幕痴笑,不叫蠢叫什么?我可不能当一子的蠢蛋,是合上电脑,留心一下身的人事物吧!我看天看海看儿子看老公一副无所事事的着一股烈的息‘来吧!来找我聊天吧!’,隔壁座来自美国,嫁到德国,目前和老公、儿子一起旅行南半球 5个月的阿曼达女士很快就接收到了这讯息,主来找我攀一聊呵,不得了,竟然从天亮亮聊到天暗暗, 好野爸:“我你没法用英跟洋人深。”
哼!什么嘛?非不能也!只是没有遇到率相近的人,面当然哈哈哈啊!

 ~~~~~~~~~~~~~~~~~~~~~~~~~~~~~

 T 提

关于‘T’:

 

原本
海水底下
是一整片
长长长长长长的沙

后来
有人把近海的珊瑚挖出来

送到远处当建筑材料
就不


人就开始筑T型防潮堤
希望用珊瑚来的villa
可以慢点再泡到水里去

~~~~

好野生活在乌布支持专线请点击:

https://www.airbnb.com/rooms/15517611

 

3 抵达的那一天 天气:晴

(抵达那天的天气:晴)

 

2 一晚S$30的 Puri Oka

(一晚S$30的Puri Oka)

4 妈妈,我就说吧!乌布的雨下不到这儿来的啦!

(妈妈,我就说吧,乌布的雨小不到这边来的啦!)

5 抓寄居蟹

(抓寄居蟹)

6 晒太阳

(日光浴)

7 戏水

(弄潮儿)

8 拾荒

(拾荒)

9 垂钓

(垂钓)

10 看夕阳   

(看夕阳)

65 四轮八脚一个包  

(回乌布那天的天气: 乌云密布的超级大阴天 之 果然下大雨了)

arrow
arrow

    好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