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68 ogoh-ogoh 下  

(是因为那浓眉大眼吗?怎么越看越觉得像Pannir)

彩虹学校在静默节前两天行的Ogoh-Ogoh游行活在光天化日下行,学生为能抬着自己制作的Ogoh-Ogoh‘游校’感到傲,现场一片喜气洋洋、热闹;巴里正式的Ogoh-Ogoh游行活动则得等静默节前夕太阳下山才能开始,哥一早起来就上抬Ogoh-Ogoh的衣服,打算上出往英吉家到。哥当然有利只眼前的,做娘的我却不能跟着他瞎起哄,不晚上的活作打算。我一声令下:“通通不许动,吃完早餐写功,然后在家玩一会儿,点睡午、三点半吃晚餐。功没写完、没睡午、没吃完晚餐的人,今天只能留在家里,哪里也不去!”孩子都知道妈妈我是真的,然很想配合指令,无奈心情,午睡时间翻来覆去,好不容易睡下,一眼,出时间又到了。

 

傍晚四点出,街上已经热闹非常,除了每家每口都上了相关祭品,我们这村子的4个Ogoh-Ogoh也在公所前排着,我走到集合地后,才发现抬Ganesha的孩子们老早就乖乖地坐在路边等了,我问丽芳:“不是说六点才要开始游行吗? 为什么四点半就要集合? 是不是游行的时间提早了?”芳答:“不知道,他们说‘等一下,快要开始了。’”一等,就是父母来‘漫漫无期’的两个小半。趁着呆等的时间,我打听到游行的路线有所更,因到孩子的体力有限,把Ogoh-Ogoh抬往布市区的原划改往北抬到附近的植物园集合,然后再往南抬往墓园处烧了。? 真的烧吗? 真的要当着孩子的面,把这些含有大量泡绵、聚酯纤维的Ogoh-Ogoh给烧

 

六点半左右,我接到指令‘可以开始了!’排第一位的Ganesha上出,孩子都超;一旁帮忙照与随时准备‘伸出援手’的孩子爸,在爸爸助下,Ganesha一会儿左右晃、一会儿原地三圈,一会儿往前走、一会儿停下休息等排在后面的三个‘大家伙’。一路上直呼‘好玩、好玩、真好玩’的好野弟忽然:“妈妈,我要回家了!”

芳:“是累了?”


好野弟:“,我累了,我要回家了。”


我悄声对丽:“天黑了,他可能在害怕。”

芳:“可是很快就要到了耶! 你不去看看吗?”


好野弟:“我很累了,我要回家了。”


我只好好野哥:“弟弟累了,想要回家,你要不要跟我一起回去?”


好野哥:“我想要跟他一起走去墓园…”
                           

我:“OK,没问题,你去吧!爸爸不知道跑哪儿去了,等会儿你如果没看到爸爸,就跟着芳阿姨,她会照你,我先弟弟回家,好?”

 

只要能继续玩,哪有不好的道理? 我牵着好野弟的手往回走了三分钟,只见眼前一片混乱,原来跟在后头最大的Ogoh-Ogoh卡在路旁的大上,头还掉了下来,负责这Ogoh-Ogoh的组员正在救,我看了一会儿又继续往前走,发现原来一路上,全村的人都陪在后,少部分走路、大部分着摩托一路跟往墓园,看来,大家都等着今晚的最高潮——熊熊大火吞妖魔。

 

穿人群,我走在安安静静没有路灯的月光下,忽好野爸一手拿着棍,一手着狗阿往我的方向走来,是怎 难道狗阿乌今晚要来个Ogoh-Ogoh初体? 好野弟看到爸爸,马上开始他的’唱片跳针功’,不断地重复着:“哥哥呢? 我要我们四个人在一起。我要我四个人一起回家。”然下个角一拐弯就是红砖小瓦屋,我是忍不住探:“那我走回去接哥哥回家,好不好?”
“好! 我们走回去接哥哥。”好野弟完,就决地掉转头开步走。

 

吓? 这是我们家的好野弟吗 这是我们家那个不论上哪儿都要问:“走路去? 还是骑摩托车去? 走路? 不去!”的好野弟? 原来,平时总是‘霸气凌哥’的好野弟,是那么地、非常地爱着他的哥哥。

 68 ogoh-ogoh 下

(祭奠开始前的拜拜)

2 怎么 大家都到啦?

(怎么?大家都到啦?)

2 来张团体照先

(先来张团体照先)

3 等好久了耶

(等好久了耶,怎么还没开始啊?)

4 等得都饿了

(等得都饿了!)

5 姗姗来迟的 妮妮公主与好友阿美雅

(姗姗来迟的妮妮公主与阿美雅公主)

5 孩子们的Ganesha

(孩子们的Ganesha)

7 大家伙1号

(大家伙一号)

8 大家伙2号

(大家伙二号)

9 卡到树的大家伙三号

(卡到树的大家伙三号)

10 我们是‘童子军’

(我们是童子军)

11 我们是‘娘子军’

(我们是娘子军) 

arrow
arrow

    好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