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这是我到巴里岛后写的第66篇,六六大顺,那就来写66件与彩虹学校有关的鸡毛小事纪念一下好了。

 

一、头虱

 

“妈妈,请帮我检查一下头发里有没有Kutu(头虱),老师今天早上检查了,说我没有,你再帮我检查一下,好吗?”好野哥一边搔头一边要求。

 

检查头虱是彩虹学校每个月都会进行的活动,老师只要伸出玉手在学生头上翻两翻,马上能判断哪个学生头上有这不受欢迎的小虫子,然后把‘中招’的孩子隔离开来送回家,只要头虱处理干净了,孩子就能重回学校上课。回到学校后,老师再次伸出玉手在孩子发间翻两翻,厉害的来了:他们竟能一眼就看出经过药水‘治疗’的虫卵是‘空心(不能孵出小头虱)’,还是‘实心(能孵出小头虱)’,如果头虱卵是实心的,孩子得再次被送回家去接受‘治疗’。

 

阳光洒向大地,没风的午后三点,五脚基是唯一与‘凉’沾边的地方,女孩用红色木梳梳着短发,一次、两次、三次……只要看到密密的梳齿上卡着白色小虫卵或黑色小头虱,马上用大拇指的指甲往上一压,虫卵或头虱被压扁那瞬间所发出的‘嗤’声让女孩嘴角微微上扬……这是我童年的小游戏,真多亏了彩虹学校的寻找头虱政策,让一条尘封的记忆蹦出来。

 

 

二、猪头皮

接到彩虹学校发的通知单,内容大意是最近有学生得了‘Mumps’,校方提醒家长若发现孩子有疑似的‘Mumps’症状,必须把孩子留在家里隔离观察。

 

Mumps 是不是猪头皮?”我问。

“嗯……应该是。”好野爸答。

“通知单上写‘Mumps’无药可治,如果‘中招’的话,要隔离2个星期耶!”我说。

“不是只要在脸颊写一个‘虎’字就行了吗?”好野爸问。

“对!对!对!还要涂蓝色的药水,然后请属虎的人在蓝色的脸颊上写‘虎’。”我兴奋地嚷道。

“为什么?为什么要在脸上写‘虎’。”好野哥一脸困惑。

“因为‘猪’头皮呀,老虎来了,猪还不跑吗?猪跑了,猪头皮就好啦!”

 

原来马来西亚的我与新加坡的好野爸,小时候都是用同样的方法对治猪头皮啊!

 

三、彩虹神树倒下来

好野爸一早送完孩子上学后,急急回家报告:“彩虹学校门口那棵神树昨晚被雷劈中,倒了下来,砸坏了刚盖好的室内体育馆屋顶。”

 

丽芳很快也得到此相关消息:“真是幸运呀!还好树是半夜被雷劈中,如果这事发生在上课时间,砸伤了人,事情就大条了……

 

放学后的好野哥边把学校的通知单交给我边说:“今天早上校长到班上来提醒我们不要靠近室内体育馆,因为在那里可能会发生危险,下课的时候,我听到一个五年级的男生说他看到校长流眼泪……

 

学校今天发的通知单主要是通知父母‘彩虹神树昨晚被雷劈中砸坏刚盖好的室内体育馆屋顶’,校方除了在通知单中列出因应的安全措施,还吁请父母有钱出钱,慷慨解囊以资助校方重新修建惨遭砸坏的体育馆。

 

不知道为什么,我心里一直想像着‘有个男孩看到校长流眼泪’的画面,并试图感受着这男孩当时的感受。

 

(看官,不好意思,另外的63件鸡毛小事,能不能先欠着啊呵~)

66 六六大顺

(这东西是抓头虱的)

2 这东西是用来‘抓’田里的黄鳝的

 

 

(这东西是抓黄鳝的)

3 今天,咱不抓头虱,也不抓黄鳝

(今天,咱不抓头虱也不抓黄鳝)

4 狗阿乌 赶鱼的工作就交给你了

(狗啊呜,赶鱼的工作就交给你啦)

5 我捞 我捞 我捞捞捞

(我捞,我捞,我捞捞捞)

6 捞到咯!

(捞到咯)

7 小鱼 小鱼 放桶里

(小鱼 小鱼 放桶里)

8 ‘弟,我看看捞到几只了?’

(弟,我看一下)

9 今天的好成绩

(呐,今天的好成绩)

10 工作完毕 狗阿乌 洗泥澡去吧!

(狗啊呜,工作完毕,一边洗泥澡去吧!) 

arrow
arrow

    好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