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属牛!我冲动!

 

自从老公明白表示“你就看着办吧!”后,轮到我心虚忐忑了!三个臭皮匠,一个诸葛亮!找个可人儿把经济预算再确定一次吧!于是打了个电话给丽芳,揣着中心疑问“我的算盘这样打,真的可以吗?”丽芳听了我的报告后,笃定地说:“嗯,大体来说,这样算没有不对!”停顿了一会儿,感慨道:“啊……我真的很羡慕你,你老公竟然愿意听你的计划!怎么可能?在我看来,他跟我老公Panni根本就是一个样,怎么可能说要放下工作呢?”又停了一停,以破斧沉舟的语气说:“这样吧!如果你们家真的打算出国玩一圈,我们家也要跟着去!”

 

啥?啥?啥?虽然这通电话大大增强、膨胀了我的信心、虚荣心与疯狂因子,但,但,但,你真的不泼我一盆冷水,让我醒醒吗?不叫我别痴人说梦也就算了,还来掺一脚,凑热闹,瞎起哄,说什么要带着一家子跟着我们到天涯海角?我可真会找参谋与同伙呀!一个人做傻事难免害怕,有人同伙,胆子当然可以放大!就这样,两个不安分的女人开始做起了让老公带着妻儿到处玩的美梦!

        

老实说,一开始真的只是为了安慰老公疲惫的身心与拯救也许、可能即将面临危机的家庭生活,才会突发奇想地提出一家子出门晃一大圈的主意,没想到硬汉子老公竟然也觉得如果老婆说可以,应该就没什么大问题,一丁点的反对意见也没有!而找来的参谋,不但说我的算盘打得挺不错,还提出要结伙一同游天地!好可怕呀!太恐怖了!事情怎么会变成这样的?

 

我虽然常批评老公“老狗变不出新把戏”,但说到走透透,我才是那只想待在原地不挪窝的老牛,用膝盖想也能预见:深信“滚石不生苔”的老公会尽量在最短的时间内,带着我们逛遍他心目中每一个值得一去的景点,再把它们变成照片当“我们到此一游”的证据带着走!就算我拼了老命,温言软语,威逼利诱地争取‘慢旅行’,但同一个地方,呆了两、三个月还赖着不走,好像也说不过去! 根据我所相信的人智学理论,与周遭的环境与人们享有稳定、熟悉的关系是照顾七岁以下孩子的重点之一。好野哥才七岁,好野弟才五岁,妈妈我忽如其来的提议会不会照成哥俩成人后无法与特定环境和美丽的人儿建立稳定的关系呢?好啦!我承认,我就是要把他们哥俩日后不停换女朋友、换老婆的机率降到最低点!

 

啊~为了老公的身心,为了家庭的完整幸福,为了孩子的健康成长,我的底线在哪里?这种时候,把那美丽的诗篇拿出来读一读,绝对可以安慰我那不确定的心:

你们哪一个能用思虑使寿数多加一刻呢?

何必为衣裳忧虑呢?

你想野地里的百合花怎么长起来?

它也不劳苦、

也不纺线,

然而我告诉你们,

就是所罗门极荣华的时候,

他所穿戴的,

还不如这花一朵呢!

你们这小信的人哪!

野地里的草今天还在,

明天就丢在炉里,

神还给它这样的装饰,

何况你们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好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