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701095_1590181907910453_9166870240893339779_n.jpg

“六月假期,你带孩子们出国玩吧!我不跟你们去了!”

啥?每年六月和十二月的例行家庭出游活动,老公竟然说不去?

老公看着我暧昧的脸,心虚地问:“什么啦?”

“你是不是在外面交女朋友了?如果外面有爱人的话,早点通知我,我一定会祝福你的,不会跟你一哭二闹三上吊!你早一点告诉我,我才好早点为以后的日子作打算!你老实从宽,就招了吧!”我心里早就在嘀咕为啥老公最近老是加班到三更半夜,连周六、周日也要上班,现在又说让我带着两个孩子出门自己去找乐子,鱼腥味很重哦!

“哎,你都不知道我的工作压力有多大!”老公一脸的无奈。竟然不是外面有小三,那就凡事好商量。我想也不想,就说:“你真笨!”老公狐疑地看着我,料他那工程师脑袋,就算想破头,也不可能想出自己笨在哪里。“如果你是为了心爱的女人,为了追求这辈子的真爱而抛妻弃子,那我完全可以理解,并一定给予你们最深地祝福,也不会挡你的幸福大道!可是,你竟然为了一份你一点都不爱的工作而开始实行抛妻弃子的行动,最后得个妻离子散,独自抱着工作度过晚年的寂寞日子,不是笨!是什么?”老公听了,忍不住点头表示同意他的确笨,可是,嘴上还是辩白:“哪里有那么严重,不就是你们自己出门去玩一次而已嘛!”

 俗话说防范于未然,等到羊儿都被狼拖走了,才来补牢可就晚了吧!这天晚上,夜深人静,但我心里的算盘却打得叮当响!隔晚,孩儿们都睡下了,坐在老公对面,看着他独自一人啃那寂寞的十一点晚餐,老公吃了两口,抬起头说:“你可要有心理准备,我随时会递辞呈!”你自己都送上门来了, 我当然要把心中的算盘一点一点献上咯:“老公呀!我等你说辞职等很久了耶! 你就勇敢一点,把工作辞了吧!” 这是哪门子的安慰?老公期待的可是我的死命挽留,百般劝说,让他有动力继续卖命,卖幸福,卖自己地赚钱养家活口,然后心安理得地怪罪家人拖累了他,害他不能过自己想过的日子才对呀!怎么会是这种让人喷饭的说辞呐?老公心里有点小慌张地试图挽回:“可是……可是别人会怎么说我?”“我就知道我嫁了个顶天立地,超级有责任感的大男人,没有个好理由让你辞职等于要了你的命。这样吧!你不是梦想着环游世界吗?你辞职的时候,就说你要带着妻儿去旅行,完成你的梦想,这样不就得了吗?”

“放下工作出门去玩?我又不是疯了!”

“啊,有梦就要追,这不叫疯,这叫勇敢啦!”

“出门玩要钱!没有钱,怎么玩?”

 嘿!说到重点了,我连忙拿出纸笔,算给老公看:“你看, 我们不是要卖房子了吗?卖了房子,还了CPF,我们的手上就会有一笔现金啦!我们可以把这笔钱分两份,一份存下来做为“下雨天的资金”或“玩够后回来东山再起的资本”, 另一笔钱呢,就当作我们出国玩的本钱,如果我们省省花,玩个三年、五年的,应该没问题呀!”老公听了有点儿心动,但还是不放心:“那新房子的贷款怎么办?”“呵!卖了我们现在的房子,会有一笔钱存入我们的公积金户头呀!以现在的年利率,可以让我们还5年呐!走吧!走吧!咱们离家出走吧!”平时只管赚钱给老娘和老婆,不管钱花到哪里去的老公半信半疑地点了点头说:“如果是这样,那当然好!”

 打蛇随棍上,机不可失,我立马追加一句:“那我们就这么办吧?”老公状似糊里糊涂地点点头,一脸的无辜,一幅楚楚可怜的样子,马上激发起我那万丈母性光辉!就这样,我掉进了老公随便挖一挖的坑里。在这里,我一定要大声地呐喊:“老公呀!不管将来如何,一切可都是因你而起的呀!不关我的什么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好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