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感受力  

 

48日,好野哥一早在日记本上记录:

今天,爸爸帮我买了一个红色的头盔,帮弟弟买了一个黑色的头盔,有了头盔的保护,爸爸就能放心大胆地骑摩托车载我们到处逛了。

 

才写到这儿,来帮我们打扫的阿姨就表示说要教我使用这里的传统炊具炖老火汤了,那当然得暂时放下功课咯。当阿姨准备起火时,“城市俗”的妈妈大叫三缺一的好野哥:“快来看哦!阿姨要起火了!”叫了好久都不见好野哥身影,于是,我又多叫了几声,好野哥才匆匆忙忙地从楼上跳着下来,大喊:“妈妈,等我!”大伙儿看完了热闹,除了好野哥一溜烟的又不见人影,小瓜儿们都围着土灶头继续“玩火”,忽然,楼上传来惨叫、哀号、痛哭:“哇~我的小鸟飞走了!我没有小鸟了!哇啊啊啊啊~~”

 

原来,刚才好野哥趁妈妈站起身的空档溜到楼上为小鸟换食物和食水,可是妈妈一直在楼下叫,扰得他没关好笼门就冲下楼,聪明的小鸟们就自己打开笼门飞走了!眼看鸟去笼空,好野哥顿时崩溃,号啕大哭,另外三个小瓜都很识相地躲得远远的,妈妈们也很有默契地各忙各的,任他在楼上大哭。好野哥哭了约莫半个小时,发泄得差不多了,泪眼汪汪地下楼来硬要我到楼上去看他那空空的鸟笼,一看到他的鸟笼,眼泪又奔流直下,抱着我不敢太出力气地边捶边怪罪:“都是你,都是你一直叫我,我才会没把门关好,我的小鸟飞走了,我要我的小鸟,我没有小鸟了,哇……我不能用力打你,我打我自己好了(说着就开始捶自己),我觉得我是笨蛋,我是笨蛋我要我的小鸟

 

鸟都飞走了,我能怎么办呢?先骗骗他再说:“好啦!我知道你很难过,你要养小鸟,那我们等会儿再去买吧!”“不要!我不要别的小鸟!我就是要我的小鸟!”竟然大爷不领情,妈妈我虽然心疼你,可老娘的耐性是有限的,再闹下去,别怪我不客气!好野哥又继续哭遍了家里的各个角落,独自哀痛着他的难过。 “哭够了没有!写功课啦!” 这样白目的想法在我心头浮现好几次,但好野哥正浸淫在一种只愿意养人的我这辈子绝对无法理解的伤痛中,去破坏这么难得的情商学习时刻?除非我“头壳坏去”!

 

妮妮公主:“阿内(淡米尔语,意为哥哥)看到有两只鸟飞去树林里了!”让剧情得以另谋发展,于是我开始洗脑:“你的鸟是飞去找自由啦!它们想要过比较快乐的日子,你看,它们飞去树林,高兴时就住这棵树、不高兴时就住那棵树,想吃虫子就吃虫子,想喝水就喝水,日子过得比鸟笼快乐多了吧!”

 

好野哥:“才不是,它们喜欢住笼子,笼子里有水、也有食物,而且不会被老鹰吃掉!我要他们住在笼子里!”

 

“阿嬷、阿公、还有很多人也怕我们来巴厘岛会遇到坏人,会吃不饱,会睡不好,他们也非常、非常担心我们,难道他们担心我们,我们就不来巴厘岛吗?没有呀!我们需要被担心吗?不需要呀!我们需要的是祝福!祝福我们吃得饱、睡得好、出门遇贵人!你的鸟现在飞走了,你担心也没用呀!你只可以祝福它们,吃得好,睡得饱,结婚生子了带着五百只小鸟来给你瞧一瞧!”

 

“阿嬷有担心我们吗?”咦这么快就被我转移目标了吗?打铁趁热,“好啦!快来写功课!”好野哥倔强地摇着头,“你可以不要写功课,但我是你妈,我可得先跟你说清楚,你新加坡的同学现在这个时间可是勤劳、用功、努力地在跟你的班主任Miss Yanny学习,我们随时会回去新加坡上学,到时你什么都不会,你可得自己去跟Miss Yanny说!记住了!我有排时间给你学习,是你自己选择不要学的!”

 

“好啦!我要写功课,快点教我写功课!”

 

翻开本子正打算接着做乘法计算题,好野哥一看到之前写的日记,气不打一处来,红着眼睛,作势要撕下今早写的日记:“我不要写这个,我要把它撕掉,我要写我的小鸟!”好呀!好呀!我一向都是很配合的好妈妈呀!于是,我们又写了以下这篇日记:

 

我的鸟已经飞走了!我再也看不到它们了!(哽咽中,再也说不下去了。)我非常伤心和难过,可是我知道他们是去一个更好玩的地方,所以我只能祝福它们每天都吃得饱、睡得好。我希望它们以后可以带五百只小小鸟回来让我瞧一瞧!(这是妈妈帮忙说出的心里话)

 

故事完了吗?还没有!就在我们打算写下一项功课时,白色的小鸟从树林里飞进我们的客厅,绕了一圈,停在屋外不远处的树枝上(同样的动作,表演了好多次)。你能想像好野哥的兴奋吗?这白色的小鸟一定是上帝派来安慰好野哥的,一定是小鸟感受到好野哥对它们的爱,所以,飞回来让好野哥瞧一瞧:我们过得很好呀!

 

好野哥的整个心都系在这些鸟儿身上,那我们改由爸爸带领,上一堂超级久的自然赏鸟课吧!赏够了鸟,可以下课了吗?当然不行,来写数学情景题吧:

 

  1. 1.     每只鸟$2,笼子里有40只鸟,共几元?

40X280

  1. 2.     笼子里的鸟飞走了27只,还剩下几只?

402713

  1. 3.     飞走的27只鸟,带了72只鸟回来,现在共有几只鸟?

1372112

  1. 4.     把你的鸟分一半给妈妈,妈妈能分到几只?

112256

 

今天,我们开始学习除法的算式,口头演示是这样的:

有一座悬崖,悬崖里有112个宝贝,有两个人在爬山,想要分享宝贝,二五十,10写在11的下面,然后画一条线,11是零,101 ,再把2放下来,二六十二,12写在12的下面,然后画一条线,11022也是0,宝贝分完了,悬崖上有56个宝贝,2个人能平均分到56个宝贝!

 

arrow
arrow

    好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