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60 接客啦  

(一觉起来 来去田里跑一跑吧)

时间是晚上九点半,没风,空气凉凉地,走在乌漆麻黑的小径上(今天是初几呀?),好奇地抬头望天,不见月亮(难怪这么暗),星星稀稀落落地在远处闪着微弱的光,刚从明亮的室内走出来,眼睛还没适应周围的黑,我走路可得小心点儿,隔壁家正在建新房,小巷两旁堆满了铁枝条、薄木板、生锈的铁钉、破砖烂瓦“欢迎来到巴厘岛啊~”我已经想好致阿敏母女的欢迎词了。

 

红砖小瓦屋有两间卧室,当初下定决心把哥俩赶出我那人满为患的‘皇后床’时,我心里可是清清楚楚:为让计划顺利进行,必得把‘王子的城堡’——双层床放在咱夫妻俩的‘皇后床’旁。一切成定局后,我以口袋叮当响,随时能手掷千金的心情,任意想象着怎么把那多出来的房间打扮得美轮美奂,最好还能加盖个小阁楼、观星台什么的,好让到访的客人一进客房,马上举起“好野家就是我家”满意一百分的牌子。您也知道的:想想又不要钱,我爱怎么想当然是我家的事,但若真的要为客房撒钱买装备,那可得经过好野爸的审核,我这人呐~自尊心太强了,要我伸手哈腰向好野爸请款?呸!才不干!日子一天一天过去,不再计划中的儿童房从搬来的那一天起,就顺理成章地摇身一变为客房,客房因为没有预算而转换角色成了游戏房,游戏房呢,早在不知不觉中慢慢地演化成爷三的储藏室了。

 

两星期前,接到阿敏说要到红砖小瓦屋体验一星期的“好野慢活”简讯时,顿时陷入满脑瓜子的惊慌:啊~马桶!马桶不能正常冲水,拿这样的马桶接客,羞死人啦!啊~要睡哪里?客房的房门因为设计不当,已经被我们自行拆除(隐私、隐私、隐私在哪里?),加上客房的地势比较低,湿气比较重,要金贵的客人睡在铺了席子,但没有垫高的地板上,会不会一觉起来全身酸痛?还有那蚊子,蚊子能用蚊帐防,但难保到处爬的蚂蚁(还有超级大gecko和老鼠)不溜进睡觉的地方……啊~怎么办?莫慌!莫慌!阿敏说他老公的假期用得差不多了,这次不跟团,只有她母女俩来我家逍遥快活,有言道:一山难藏二虎,一屋不容二男,既然只有妇孺两人来玩,那可就凡事好商量,好办!好办!

 

“真的要让他们睡‘王子的城堡’哦?大家同睡一间房,她们会不会觉得不方便?”好野爸问。

“没问题!她们家有空没空地就满世界乱跑,什么样的地方没住过?没睡过?大家同睡一间房很好呀!就当是重温大学宿舍生活嘛,不用想太多啦!”我以信心满满的语气安慰生怕失礼的好野爸,没把心里藏着的后路说出来:到时候,人也来了,伴手礼也拿到了,如果她们真的需要隐私,就睡客房;如果需要运作正常的马桶,咱家左邻还有每晚收费50元新币的‘超级舒适、view值百万’双层Villa可以租住呢!接客啦~

 

“我要去机场接阿敏母女。”多么好的理由啊!终于逮着机会可以躲过好野爸锐利的眼神,偷偷地独自到登巴刹的免税商店去掏私房钱买‘乌布找不到、品质有保证的’闷烧锅和拖把了(真的很顺路啊,离机场只有20分钟车程而已,就在必经之路上耶~), 可恨的是,约好的卷毛大眼司机Jimmy却在前一天打电话来:“Ayu(就是我啦),我跟你说,我明天早上要载一个客人到很远、很远的地方去,赶不回乌布接你去机场,可不可以这样,我去机场接你的朋友就好,你放心,我会举着她的名牌等她,我一定会接到她的”心里虽觉得我又被巴厘岛民耍了,但除了同意,还能怎样? 阿敏,不好意思,您人还在新加坡呢,就要预先领略巴厘岛(放轻松、不要太认真、计划赶不上变化、凡事好商量的)风情了,“欢迎来到巴厘岛啊~”

 

Ayu,我们已经在附近了,你可以走到大路接她们吗?我的车子开不进你家的小巷子。”从傍晚7点开始,就不停接到我的夺命追魂call的卷毛大眼司机Jimmy打完这通电话后,应该会大大松一口气吧?我看看时间,晚上九点半,很好,是在预计的时间内把我家的贵客送上门的,Well done!这次放我鸽子,让我花不成私房钱的事,我先悄悄记在帐上,下次再算!

 

Jimmy,跟你商量一下,我们家从中午开始,就停水了,现在家里只剩下一小面盆的水可以用,你觉得该让我的客人上哪儿洗澡比较好呢?”原本以为Jimmy会大气地说:“来我家洗就好啦!”(毕竟,他家刚落成的Villa离我家只有十分钟车程),但Jimmy却答:“去我岳父、你的房东那间空着的Villa洗就好啦,很近而已,走过去,3分钟就到了!”

 

好吧!不能指望Jimmy拔刀相助,我只好转头问阿敏:“我们家从中午就停水了,家里只剩下一小盆水可以用哦,你们需要洗澡吗?还是随便擦一擦就好?”阿敏姐姐,果然是世界趴趴跑的老手,停水不能洗澡这等小事,没事儿!没事儿!

 

那~马桶也没水哦不论办大事、办小事都没办法冲走哦(阿敏,请好好休息,没办法冲水而已,屎呀~粪呀~不会溢出马桶,流满地的~)

 

哎~到头来,还是得用羞死人的马桶来掀开金贵客人‘好野慢活’的序幕,我能说什么呢?

 

“欢迎来到巴厘岛啊~”

 

~~~~

好野生活在乌布支持专线,请点击:

https://www.airbnb.com/rooms/15517611

 

60 接客啦

(接客啦!)

3 田边的野花~

(天边的小花 请来采)

4 通往好野家的小巷(花毯不是我铺的啦~)

(通往红砖小瓦屋的乡道)

5 妈妈,你可以再骑远一点~

(妈妈,可不可以再骑远一点儿)

6 菜市场为什么要卖花?

(菜市场为什么要卖花?)

7 妈呀~现在还有人用这种称?一定要给他记录下来啦~

(妈呀,这年代还有人用这种称呐~)

8 哇~菜市场也能买定情戒指吗?

(哇哩哩...菜市场还卖定情之物?)

9 木雕工厂也顺道看一下吧

(这里不是菜市场~)

10 等一下,让我停车拍张照~

(可以停个车 拍张照吗?) 

arrow
arrow

    好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