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天的午餐时间,好野哥说了好几次:“妈妈,我在班上都是第一耶!”

~什么?什么第一?

“全部啊!每次在班上做功课,我都是第一个完成和答对的,老师同学都说我好厉害,连一年级的老师在楼梯上看到我,也说‘我知道你很厉害!’……我觉得老师给的功课太少了,我想要多做一点数学练习,我真希望老师可以让我们利用下课时间多写一些数学功课……

~这样啊?书架上有一本还没写过的‘数学练习本’,不如你把它带去学校,这样就可以在下课时间写数学功课啦……

好野哥听了我的建议,出了一会儿神,低下头认真地吃着饭,一副‘我现在很忙,没空聊天’的模样。

 

吃完午餐,我们按照计划到乌布市区的小小电影院看‘哈利波特 I’,一进入电影院,就看到澳洲妈和澳洲小帅在里头。我:“明天开始就是为期5天的考试咧,七点十五分就得到校(平时是八点半到校),今晚可得让孩子们早点儿上床睡觉。”

 

澳洲妈耸耸肩:“我才不管考不考试,才小二的孩子,考啥呀?”

 

我:“我儿子很期待下星期的考试,这几天一直问我们‘巴厘岛有几个县?’我们只好赶快去找出答案写在小黑板上和他一起记,原来巴厘岛有8个县啊!”

 

澳洲妈:“你的儿子比较聪明啦!我因为自己的孩子功课跟不上,所以每个星期会抽出三天的时间到班上帮那些跟不上进度的孩子补习和加强,虽然你的孩子不在我的学习小组,但我注意到你的孩子很聪明,在课业学习上非常快速,能很轻松地掌握老师教的重点,他比较聪明啦!”

 

好野哥聪明?好野哥在课业学习上非常快速?好野哥能够很轻松地掌握老师教的重点?把‘1分的天才+99分的努力’套用在凡夫俗子、资质平庸、没有特别努力但已经很认份地在每早起床后自动自发地把‘家庭功课’拿出来完成的好野哥身上,会不会太亵渎了这句话?

 

我有充足的理由怀疑:彩虹学校根本就是一座魔法学校!不然的话,怎么可能在短短的9个月时间内,快速提升好野哥的学习兴趣与自信,成功地把一年前每逢写功课、学听写、读书写字就咬牙切齿、眼泛泪花、一脸无助默默念叨:“我不会!我都不会!”的娃儿转换成眼前这‘我的学业能力好强,老师给的功课太少了,我想要把玩乐的休息时间都拿来写功课!’的班上学业模范生?彩虹学校到底是给好野哥施了什么魔法?

 

看完‘哈利波特I’,我们走到附近的餐厅吃晚餐,哥俩屁股还没坐稳就开始为了鸡毛蒜皮的事你揍我一拳头、我咬你一口肉,为顾及美好形象的我不好当众使出杀手锏‘两个巴掌给他们盖下去’,只好怒目圆睁低喝道:“再吵!就不用吃饭了,回家!马上回家洗澡、睡觉!”

 

“妈妈,我要静坐一下!”好野哥说完,兀自溜下椅子坐到(离他弟远远的)地板上,似模似样地盘腿闭眼安静着。呃……这太突然了,小子,你真的决定就这样撇下还在生气的你妈、还在闹脾气的你弟和不知躲到哪个角落的你爸,自己‘遁入空门’吗?

 

彩虹学校教的这招‘静坐’还真凑效,不但化解了今晚得饿肚皮睡觉的危机,还让咱一家有机会吃顿‘浪漫’的晚餐,谈点儿‘浪漫’的话题。“妈妈,这个玻璃杯是圆柱体、那些盒子是长方体、头上的灯是球体、这个是立方体,我还以为立方体是可爱的男孩,哈哈哈……(好野哥把cuboid听成了cute boy),啊~原来老师讲的是真的,我们身边真的有好多形状呀……

 

……原来我的猜测是真的,彩虹学校真的有魔法呀……

 

1 叫我第一名!.JPG

(叫我第一名)

2 叫我第一名!!.JPG

(叫我第一名)

3 叫我第一名!!!.JPG

(叫我第一名)

4 叫我第一名!!!!.JPG

(i叫我第一名)

5 叫我第一名!!!!!.JPG

(叫我第一名)

6 你是第一名???屁啦!.JPG

(你是第一名?屁啦!)

7 我才是第一名啦!.JPG

(我才是第一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好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