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抵达鸡蛋岛不久,好野弟整个地浸淫在‘我很想要抽烟’的渴望中,只要一闲下来,就跟我‘讨论’这话题:

 

“妈妈,你有抽过烟吗?

~我21岁的时候有试过啊。

 

“妈妈,你为什么现在没有抽烟?”

~因为抽烟嘴巴会很臭,而且我抽烟的时候被一个帅哥看到,他说‘女生抽烟不好看’,我不想要嘴巴臭,更不想让帅哥觉得我不好看,就决定不抽烟!

 

“妈妈,爸爸为什么要抽烟?”

~可能爸爸的心很空,他就拿烟来装自己;可能爸爸认为自己不够帅、不够酷,他觉得抽烟会让自己看起来比较帅、比较酷……你觉得爸爸抽烟有比较帅、比较酷吗?……帅个屁啦!狗屁!抽烟的爸爸是狗屁!

“爸爸属狗,他当然是狗屁,你嫁给了爸爸,你也是狗屁,我和哥哥是你生的,我们是小狗屁!”

~对,我们都是狗屁!

 

 “妈妈,我很~很~很想抽烟耶!如果我抽烟,我的鼻子、喉咙和肺会变黑吗?我会早死吗?”

~对,你是在‘找死’!

 

“妈妈,抽烟是怎样的?我很想要试试看耶!啊~还是不要啦!我不想要这么早死……

 

“哥哥,你要抽烟吗?如果你抽,我就陪你抽……

 

“妈妈,我昨天晚上做了一个梦,我梦到自己在抽烟耶!呼~呼~呼~”

 

六岁的儿子很想要抽烟!我这做娘的,是能拿他怎么办?“好啊!要抽你就抽啊!老公, 烟拿来!”

~不要啦,我开玩笑的啦!我不要抽烟啦……(五分钟后),妈妈,我很想抽烟耶……

 

好野弟里八嗦碎碎念的功力早就超越‘黑带三段’、他以不断重覆、重覆再重覆的招数宣告自己强烈的渴望,我们连续三天三夜不停地被他的‘我很想要抽烟 VS 没有啦,我没有要抽烟’轰炸,很快就被他炸得晕头转向、失去耐心,恨不得一个大巴掌把他拍向墙壁,让他黏在墙壁上再沿着墙壁滑下地板。幸好我们所在的Banah Cliff除了断崖,一堵墙壁也没有,当好野弟在我心情极度低潮的时候播放‘妈妈,我真的很想要抽烟耶!’时,我已下定决心:好啊!竟然这么想要,那现在,马上,在我面前,抽给我看吧!

 

“老公,烟拿来!”

~没有啦,妈妈,我没有要抽烟啦……

“老公,烟拿来!”

好野爸手脚利落地从口袋里抽出一根皱巴巴的‘马波罗 轻(Marlboro Light)’递给我,“点火啊!……准备好了没?”好野爸一脸不解,以一副‘还要准备什么’的眼神看着我,“相机啊!你儿子第一次抽烟,你不给他拍照存证吗?”

 

一切准备就绪,我把烟递给了好野弟,他接过烟一脸兴奋地含在唇边表演着抽烟的动作,“不算!不算!要吸进去啦!来!再来一次!”好野弟迟疑了一会儿,按耐不住自己的好奇,轻轻地吸了一口……

“咳咳咳……啊呸……咳咳咳……

“哈哈哈……妈妈,弟弟抽烟的照片你一定要给我,我要拿去学校给大家看,我要把它当作下一次的‘Show and tell……”全程安静、袖手旁观的好野哥眼神发亮地向我下定单。

“咳……妈妈,我不要了……”好野弟把烟推到我面前。

“不行,还没结束呢,来,再继续,你不是一直说很想要抽烟吗?来吧,再来……

“妈妈,请拜托,我不要了,我真的不要了,再也不要了……

“真的吗?真的不要了吗?要抽就是现在哦,如果这根没抽完,以后再说要抽烟,我就让爸爸把一整包烟全部拿出来,让你在我们面前,全部,抽光哦~”

“不要了,我再也不要了……

 

‘君子一言,驷马难追’,好野弟果然说话算话,从此,再也没听他说‘我很想要抽烟’了。

(温馨提醒:图片为不良示范,请勿学习,后果自负。)

1 抽烟好?不抽烟好?.JPG

(抽烟好?不抽烟好?)

2 到底是抽烟好?还是不抽烟好?.JPG

(到底是抽烟好?还是不抽烟好?)

3 就在这地方 把事情了结吧.JPG

(就在这地方,咱把事情做个了结吧!)

4 准备好了?.JPG

(准备好了?)

5 来吧.JPG

(来吧!)

6 再来一次 要用力地吸进去啊.JPG

(再来!要用力地吸进去啊~)

7 嘻嘻嘻 妈妈 不好玩.JPG

(嘻嘻嘻,妈妈,不好玩!)

8 妈妈,我再也不要抽烟了!.JPG

(妈妈,我再也不要抽烟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好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