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Tembeling泡完汤后,我们又骑了好长一段上上下下又上上、弯弯曲曲又弯曲、磕磕碰碰又磕碰的山路,来到了好野爸心中貌似他大学时代呆过的爱尔兰的Banah Cliff。我清清楚楚:我的一定很臭,但应该没有我那又咸、又粘、又腥 、又、又臊的身体臭,我没法接受臭烘烘的自己。好野爸:“你是怎啦?”


~我在适……

“露就是这样啊~”


~(我臭着无言)


“里跟水晶湾差不多呀~”


~(我臭着无言)                       

 

差不多? 差不多你的死人头,我要水! 我要水! 我要干净的水洗手、我要干净的水刷牙、我要干净的水洗澡! 这里跟水晶湾差不多? 差不多?! 我呸!

 

……此时无言胜乱语,我闷头闷脑地坐在草地上看着哥俩嘻嘻哈哈地赤脚奔跑在干的、湿的牛粪间,惊起一群群飞虫、蟋蟀与苍蝇;看着哥俩东一根、西一根地把树枝收集成一堆,准备着今晚的营火大会;看着爷三有说有笑地合力撑起帐篷,着手搭着(自以为)世界上最棒的安乐窝……这三个比我还臭的臭男人/生,怎么可以乐成这样? 这时候,我真的好奇:如果我生的是女儿,我现在过的日子会不会不一样? 人家都说娇滴滴的女儿是香的,香女儿当然得过香日子,如果我生的是女儿,这会儿,咱母女三应该是舒舒服服地坐在播着轻音乐地香气怡人地咖啡座,从铺着颜色粉嫩地碎花桌布餐桌上的三层白色骨瓷碟中拿起一小块精致蛋糕往咱的樱桃小口送……吧? 对吧 应该是这样吧?!

 

好野哥:“妈妈,你什么不帮忙?”


~我是姑娘……姑娘就负责坐着……


“妈妈,爸爸你的像火山要爆,你不喜里露营吗?”

~我没有不喜,我只是在适……

什么要适?”


~是我第一次在种地方露,我的心里会害怕,我需要一点时间处理自己的心情……

妈妈,我饿了。”


~儿子,你自己看看,地方,像是有食物可以你吃的

 

拜托,里是巴厘,什么事都‘bisa(可以)’的巴厘。正当哥俩轮番喊饿候,才在这悬崖高地放牛的阿伯着摩托:“你需要帮忙?”


~我需要食物,请问哪里可以到食物?

“哦……如果要吃饭呢,得到三公里远的地方才有,如果要吃泡面呢,离这里一公里远的地方就有了。”


~我只需要非常简单的食物,您可以帮我什么吃的?如果能拿几椰子来,就更好了(此时的我们,除了没有洗手、洗澡、刷牙的净水,甚至连一滴饮用水也没有。)。


……椰子没问题,木薯你们吃不吃? 可以水煮,也可以烧烤。”


~木薯好呀! 我们要吃烤木薯。椰子也来一些吧!

 

阿伯去去就来的本事真不是盖的,没一会儿功夫,就由儿子陪同来了5椰子,一大串从地里拔出来的木薯,当着咱的面生火烤,从附近寺的井里打来一桶水等会儿火用,呜呜……阿伯,您是我们的贵人啦……这时,远处传来摩托车的引擎声,来者是位西班牙独行侠,他一路蹦跳地勘察完附近地形后,说:“我明天也要来里露,我没有篷,不没关系,我有吊床,我可以把吊床在那棵(断崖的)下睡,希望明天晚上不会下雨……”然后‘呼’地一声就骑车走了。

 

无巧不成,西班牙独行侠走后不久,又来了一家三口,好野哥一看,悄声:“她好像是我学校的同学……”不用好像啦,三口的爸还没把摩托车停稳,就大声呼:“你也是彩虹学校的?”一番自我介后, 那个名叫Leo的爸爸地看着我火、烤木薯、篷以及椰子水,赞叹道:“哇! 你们真是浪漫的一家人……

 

浪漫?……只要这晚平安度过,没被头顶层层乌云砸下的闪电劈中,我会慎重考虑:以后还要不要继续扮演浪漫的一家人’……

1 左边是断崖.JPG

(左边是断崖)

2 右边是断崖.JPG

右边是断崖

3 到处都是断崖.JPG

(到处都是断崖)

4 连脚底下也是‘掉下去就没有了’的断崖.JPG

(连脚底下也是‘掉下去就没有了’的断崖)

5 海上有‘石岛’.JPG

(海上有石岛)

6 崖上牛吃草.JPG

(崖上牛吃草)

7 要是肚子饿 吃了这餐 下餐不知哪里找.JPG

(要是肚子饿,吃了这餐,下餐不知哪里找)

8 莫慌 莫惊 贵人驾到.JPG

(莫慌、莫惊,贵人驾到)

9 晚餐熊熊烈火烧.JPG

(晚餐熊熊烈火烧)

10 外皮焦黑的木薯 能让我们吃饱.JPG

(外皮焦黑的木薯,能让我们吃饱)

11 太阳下山了.JPG

(太阳下山了)

12 明月云遮了.JPG

(明月云遮了)

13 昨晚 闪电没来帐篷凑热闹.JPG

(昨日夜里,闪电没来帐篷凑热闹)

14 咱还能继续‘浪漫的一家人’.JPG

(咱还能继续浪漫的一家人)

西班牙独行侠说要在我们停放摩托车地断崖边地树上绑吊床.JPG

(红利图 之 西班牙独行骑士说隔天要在咱们停放摩托车的、断崖边边的大树绑吊床,给他的勇气拍手 拍手 拍拍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好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