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5 有这条鱼,一切就都值回票价了~

(这次出门  全是为了它)

好野哥在学校度过了快乐的一学期,我们家决定趁学校假期,前往位于厘岛东边的潜水胜地Amed给他住个54夜,以让好野爸实现他计划了许久的梦幻之旅。

 

在好野爸的想象中,我们会带着狗啊乌驱车前往那布满大石块、小石头、碎贝壳与珊瑚礁遗骸的黑沙滩,狗啊乌一整天都会欢快地和爷三在浅水区游它的狗爬式;在沙滩散步、奔跑、捡树枝;在好野爸脚边喝冰凉凉的啤酒也许,爷三还能带着狗啊乌出海钓大鱼为了能与狗啊乌同行,好野爸在临行前三天写了几封伊妹儿给网上查到的度假屋询问狗儿入住事宜好野爸呀!您真是高估了厘岛的办事速度,只给人三天时间回应?结果当然是全都石沉大海,毫无消息呀!

 

我必须老实承认,没有狗啊乌的Amed之行,让我松了好大一口气,就算好野爸一直烦死人地不停在身边喃喃自语:“它会很寂寞的都没有人陪它”,我脸上也能很自然地摆出一副‘是呀!好可怜哦~’的‘我知、我知’神情。好野爸,他可是一点儿也没察觉到我心中的大爽:耶!狗啊乌晕车呕吐、在车中拉屎拉尿、好野爸出海钓鱼时,狗啊乌,都不是我的责任耶~

 

第一梦碎,没关系,好野爸再接再厉,为实现他的第二愿望作努力话说,自从搬到屋外就是小鱼池的‘梦中之屋’后,好野弟爱上了钓鱼,每天清早起床的第一件事,就是拿着钓竿坐在鱼池边垂钓,他有类似姜太公的本事,可以不用鱼饵就把一只又一只的小鱼钓上来,这深深地满足了他‘我钓鱼很厉害’的成就感。自从搬到红砖小瓦屋后,好野弟就一直要求:“妈妈,帮我找一个老师,我要一个教我钓鱼的老师!”好野爸听了,深深觉得‘此子独得我真传’,心中欣慰之余,有事没事地就呼儿骑车逛渔具店去 。据说,十月和十一月是Amed Mahi Mahi的季节,他爷俩老早就摩拳擦掌地等着十月的来临,今天好不容易等到了,当然得沿着沙滩寻找本地渔民带咱们出海垂钓咯~

 

我们沿着黑沙滩走呀走,好野哥问:“妈妈,为什么沙滩上有一条长管子?”“嗯~我怎么知道?我跟你一样,第一次出现在这地方,好吗?”这管子是从大海向岸上‘长’的,我们沿着长管子往高处寻去,远远看到一张张的长凳子排着整齐的队伍在晒太阳,走近一看,长凳其实是挖了浅槽的椰树干,槽中装的是海水,啊~在晒盐啦~好野哥伸手沾盐品道:“嗯~好吃耶~”怎样?这盐是椰树干太阳口味的吗?

 

自行参观了晒盐场后,我们继续往前走,好野爸指着前面的一个黑影说:“那个应该是渔民~”然后就兀自向他走去,真神呐,还真的咧,我们约了隔天早晨5点在海边碰面,他会带我们出海垂钓(2.5小时S$35),约好后,好野爸一直问我:“你会跟我们一起上船,对吧?”是啦,是啦,这是你的梦幻之旅,我就算心里不乐意,也一定奉陪到底啦~隔天清早,把睡梦中的哥俩挖起来后,我们一家四口摸黑走到约定好的地点会合,独木舟驶出不到十分钟,鱼钩还没垂下呢,好野哥就表示:“妈妈,我要回家,我不舒服~”然后就‘呕~’地吐了,好野弟见状,马上跟进,也‘呕~’地一声吐了,儿子都吐了,妈妈当然也得共享这难得的不舒服经验啊,于是,我也‘呕~’地一声吐了。好野爸见状,无奈地决定:“好啦,你们都上岸去,我自己出海就是了”好野爸的第二个梦,又碎了(据好野爸的说法,我们上岸不久,他在船上摇呀摇,终于也忍不住,‘呕~’地一声,吐了~)

 

无三不成多,人家生日许愿也都许三个,好野爸的第三个梦就是陪他大儿子完成‘浮潜初体验’,只是好野哥岂是坐在一旁痴痴等着他爸上岸的角色?早就趁他爸不在场时,跟着两个拥有双重国籍,来自以色列的大哥哥们下海去了(携以色列护照,不得进入穆斯林国家)。好野爸知道了,提议说:“那么,我们走海路,来去日本沉船附近浮潜吧?”啥米?又要搭船晕船吗?没想到好野哥竟说:“浮潜很好玩,我要去!”为了好野哥这句话,咱一家再次跳上独木舟,30分钟的船程,因为哥俩忙着与周公约会,所以没人呕吐,这,也算是“好的开始,就是成功的一半”吧?

 

成功?成功个屁!好野哥之前在浅滩浮潜,双脚一伸就着地,心里踏实的很,所以觉得可以胜任很好玩,这一次,他得从独木舟上往海里跳,虽然有我这妈妈牵着小手逛一圈,他还是浑身打颤地说:“太深了,我很害怕,我要回家妈妈,请让我回家”哎~来回一小时的船程,好野哥他只下水10分钟,还没轮到他爸上场,咱又要回家了~

 

好野爸的第三个梦,又碎了~

 

~~~~~

好野家在乌布支持专线:

https://www.airbnb.com/rooms/15517611?preview

 

59 好野爸的梦幻之旅

 (靠山吃山  靠海吃海)

 A2 除了能捕鱼

(海 能捕鱼)

A3 还能晒盐 (一排排的盐床是用椰树干挖槽而成的)

 (还能晒盐 这一排排的盐床是由椰树干对半切后挖槽而成的)

A4 据说晒一天后就能取盐了

 (据说 晒一天就能取盐了)

A5 阿姨手中的取盐器是用两根细竹竿和斜切塑料皿自制而成的

 (阿姨手中的取盐器是由两根细竹竿和斜切的塑料皿自制而成的)

A6 也可以在沙滩上弄出大盐床来

(也可以在沙滩上弄个大yanchuang)

A7 盐田中间那个‘鼎’,看起来像是把从海里抽出来的水先集中起来的地方...

 (盐田中的‘鼎’,是把从海里抽取的水集中起来的地方)

A8 从海里‘长’上岸的水管

(从海里长上岸的水管)

A9 铺上塑料布的盐田

(铺上塑料布的盐田)

A10 盐已经被集中起来,准备收成了

(盐已经被集中起来 准备收成了)

A11 满满一箩筐

(满满一箩筐)

A12 再分装成小礼盒

 (再分装成小礼盒)

B 神奇的独木舟 载着咱出海垂钓、浮潜、乘风行走海上

(神奇的蜘蛛船 载着咱垂钓、浮浅、乘风破浪行走海上)

B2 好野爸看到黄金猎犬,说:“啊呜在这里的话,就好了...”

(看到黄金猎犬,好野爸:狗啊呜在这里的话,就好了...)

B3 好野爸跟着Nyoma 出海钓鱼

(好野爸跟着Nyoman出海钓鱼)

B4 好野爸的第一钓,大鱼是Mahi Mahi,小鱼是Mackerel

(好野爸的Amed第一钓 大鱼是Mahi Mahi, 小鱼是Mackerel)

B6 上船就吐的人,与鱼合照,爽一下吧!

(上船就吐的人 与鱼合照 爽一下吧)

c1 好野哥浮潜初体验 1

(好野哥浮浅初体验)

c4 1 好野哥浮潜初体验 4

(美丽的蓝色海星)  

arrow
arrow

    好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